繼上次去東京後,時隔兩年,我又去東京了XDDD

東京鐵塔.jpg

 

這次是很久以前就已經決定了,買了香草航空(廉航)的機票~

各家廉航的購票方式差不多,只要上他們的官網,跟著步驟走就可以訂了。

而且很方便的是,用郵政VISA卡就可以訂!!

對於沒信用卡的人(如草莓兔我)真的很方便!!!

 

然後,跟一般的自助比較不同的是,這次我是住朋友家XD

 

所以,就讓我來慢慢訴說這次走跳TOKYO的辛酸血淚史(!?)吧!!!

 

 

-------------START-------------

DAY1行程: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東京市區日暮里站轉JR

12/28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原以為自己搭會很緊張,

到了當天卻意外地輕鬆。

機場人不多,很悠哉,登機前還可以慢慢閒晃、吃個小東西。

機場裡的食物好貴,一點點東西就要100元=口=

 

這次搭的是香草航空,在桃園機場是第一航廈

香草的制服很漂亮,顏色很鮮豔。

許多空姐的包頭上喜歡插上一朵花,看起來很有度假的味道。

除此之外,這次遇到的香草空少好帥!!!(又犯花癡了)

 

雖說香草是廉航,但十分乾淨漂亮,空服人員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

跟一般航空比起來,好像只有沒有餐點的差別而已。

雖然外頭是寒冷天氣,但飛機裡其實非常溫暖,甚至有點熱了。

香草航空座位.jpg

↑座位空間也不大喔!女生搭乘還可以,較魁武的男生可能需要斟酌了。

 

在飛機上時填外國人入境卡,雖然上面寫的是中文,

但我真的不會填......(因為我有幫朋友帶東西)

雖然很想問人,但空服員是日本人、我右邊是櫻花妹、左邊是洋妞,

完全無人可問XDDDDD

最後只好亂填,反正過海關時有問題時再解釋好了XD(喂w)

然後意外的,好多人自己一個人搭飛機!!比想像中多呢。

 

一個人搭飛機真的非常無聊

看左邊那個洋妞竟然在玩數獨!!!早知道我也帶了(?)

右邊的櫻花妹在寫台灣行的日記,好想交個朋友wwww

無聊的我只好拿出出門前充飽電的3DS,此時的我很後悔沒有帶充電器

一想到往後幾天這些電都要省著用就覺得很可惜。

 

 

下飛機後,好舒服!!!

雖然很冷,但又不覺得很冷。

是一種乾冷的感覺~~~

但另一種很痛苦的感覺也隨之而來,

那就是覺得皮膚快裂了!!!

因為手指很乾~~覺得手指頭好像快裂掉了痛痛的><

 

 

早有耳聞最近日本海關非常嚴厲

因為不想行李被翻出來,所以我有稍微挑過海關XDDD

挑了一個長相還不錯的年輕男生,態度也還不錯的!!!

看到前面一位大叔被翻得很徹底,每件衣服、伴手禮全被打開,

我以為我也會有相同的待遇XDD

幸好沒事,他只是翻翻我的襪子......他翻了我的襪子.......

我真的覺得很尷尬XDDDDDD 不要再檢查襪子了啦XDDDDD

 

過海關已花了不少時間,接著就要搭SKYLINER去朋友家囉!!

因為香草抵達的是成田機場第三航廈

SKYLINER只有在二航的櫃台有,所以必須到二航買票&搭乘~~

從三航到二航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走路約15分鐘,另一種是搭免費接駁車

這次我選擇的是搭免費接駁車,去程只要5分鐘~~(聽說回程較久)

到接駁站的時候司機還會打招呼,示意可以搭乘!

 

 

抵達二航後,其實有點不知道該在哪買票。

雖然事前已上網查過櫃台位置,但機場人很多,而且抵達時根本搞不懂哪裡是哪裡XDD

不過還好,走一走一下子就發現寫"SKYLINER"的櫃台!(其實還滿容易遇到的,不只一個)

原本很擔心該怎麼告訴她我要買來回票&劃位,

沒想到......對方竟然會說中文!!!而且超 ‧ 級 ‧ 溜 !!!

我懷疑對方是中國人,一位化妝化得滿奇怪而且面無表情的中國大媽。

總之順利買到票,也因為我是買來回,所以多給一張回程兌換券↓,記得當天要先去搭車的站劃位

skyliner兌換券.jpg

 

 

而且還有一張贈品,是TOKYO METRO 24小時券

TOKYO METRO 24HR.jpg

用這張卡就是24小時內可以無限次數搭乘東京METRO!!!(JR不適用)

*註:原本想此時幫回程劃位,但大媽說要回程當天才能劃,她的櫃台不接受回程劃位。

 

 

雖然順利買到票,卻發現~~~『去哪搭呢??????

想到之前網路查好像是要去地下一樓,也看到了手扶梯寫地下一樓有地鐵!!!

嗯,SKYLINER算地鐵的一種,所以是去地下一樓!!!

去到地下一樓後,問題又來了XDDD

所以到底是要去哪裡搭SKYLINER??????

 

於是我去櫃檯詢問,她指了方向後,我就沿著方向走......

走著走著又覺得不對勁,又問了一位,

她指了回頭路,而且是要再下去一層

 

還好,最後還是搭到車了。

我來說說我是在哪搭到車的......

原來SKYLINER(藍色)SKY ACCESS(橘色)、京成本線,都是同一個地方搭!!!!!

我原本想著要找藍色的招牌,結果是看橘色的招牌,旁邊寫著小字"skyliner"

我會找不到就是因為他的字(SKYLINER)比較小,我以為不是SKYLINER的搭車處!!!

所以即使字很小,但那真的就是搭車的地方沒錯XDDD

 

到搭車處時,還是挺擔心到底是不是這個地方的......

因為我看到的是下圖這樣......大大的寫上SKY ACCESS線XD

SKYLINER搭乘處.jpg

但看腳下,確實有寫著"SKYLINER 9號車上車處"(之類的)這樣的句子

最後看著車子真的到來......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XD

 

 

我搭到日暮里要轉JR

SKYLINER的車票是無法直接進JR的,

此時必須用旁邊的精算機插入SKYLINER的車票後,再選擇你要去的站的價錢(請先看好)

他就會回收SKYLINER車票吐出JR車票,你就可以直接拿JR車票進JR了!!

 

 

在此草莓兔要推薦一種旅日必備app。

不只旅日,日本當地居民也愛用的app,就是『乘換案內』。

非常非常實用,不只一種版本,但大同小異,選擇你自己用起來順手、介面喜歡的就行了。

跟google地圖很像,只要你把條件設定好,他便可以精準地幫你列出適合你的乘車方式!!

 

 

 

 

DAY2行程:川崎(逛街)→蒲田(陪朋友買東西)→涉谷(跨年活動青之洞窟)

12/29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在朋友家吃的^皿^

7早餐.jpg

感覺很特別XD 在家平常不會吃這樣的早餐!!

在白飯上面的是海苔醬喔!!

滿好吃的

 

然後是去川崎逛街~~

8川崎.jpg

其實這個地方我在此之前並沒有聽過(汗

不過發現這裡好多店~~~超多商家的,也很大,以服飾類為最大宗,其他種類也有,各種品牌都有喔!

也是個買買買的好地方,而且就在JR川崎站旁邊!! 超級近~~

*註:照片拍攝的位置不是從JR站進去的方向喔!!而是已經走到商圈中間才拍的~~

 

 

再來是去蒲田,其實這個行程是陪我朋友去買東西^^

所以不是逛什麼景點,也沒有買買買

不過這裡的景色也很棒喔!!

9蒲田.jpg

10蒲田.jpg

11蒲田.jpg

日本街景很棒吧^^

很乾淨舒適的感覺~~

 

 

最後,晚上是去澀谷青之洞窟!!!

這可是跨年期間才有的燈飾佈景喔

忠犬小八.jpg

↑澀谷站定番,觀光客都要來拍一下XD

而且當天小八可是新年限定款喔XDDD

 

 

在小八這裡天色還有點亮,但日本天色暗得非常快

所以我們走著走著,就變得很暗了。

竟然也就走到了青之洞窟的延伸路線!!!

16澀谷青之洞窟.jpg

真的非常漂亮~~ 一整條路樹都被這青色的光點覆蓋

 

在邊欣賞青之洞窟的同時,友人想去逛逛在澀谷的Disney store迪士尼專賣店!!!

14澀谷迪士尼.jpg

就是這家!!!門口就是一個城堡造型,超級可愛~~

而且店內除了商品外,也有許多小細節佈置,甚至有拍照佈景喔!!!

15澀谷迪士尼.jpg

 

 

 

好啦~~最後最後,終於沿著澀谷的延伸導引,走到真正的青之洞窟啦~~~

17澀谷青之洞窟.jpg

18澀谷青之洞窟.jpg

真正的主體在公園,兩旁的路樹會美到讓你一直想拍照、一直想拍照

真的超美,不過走一趟下來,眼睛還真有點花XDDDD

因為放眼望去都是藍色的XDDDDD

氣氛滿好的,只是人很多,大家都在拍照(笑)

 

 

然後,這是我第二天的晚餐............大阪燒體驗!!!!!

19晚餐.jpg

↑朋友是主廚,我是第一天報到的助手XD

 

原本是由朋友的爸爸做大阪燒給我們吃,聽說友爸做大阪燒超好吃!!!

但友爸心血來潮說,『何不讓草莓兔體驗看看做大阪燒呢?

於是,變成大阪燒失敗作體驗XDDD

 

還是好吃的啦~~只是有點失敗(笑)

 

這個是現成的配菜↓↓

21晚餐.jpg

 

↓這是另一個口味的大阪燒,我們總共做兩種口味~~ 蝦仁&豬肉

22大阪燒.jpg

 

 

下集預告:DAY3行程:上野阿美橫丁→上野恩賜公園→銀座

 

-----------------以下是非一般旅遊路線的心得感想-------------------

 

此次去東京真的很冷,我住的是朋友家,發現雖然很省錢,卻也有些困擾。

像是......日本人真的很能吃冰冷的食物.............

第一天晚餐,雖然他們有招待我吃超超超超超好吃的黑毛和牛(熱的),

但其他的菜都是冰的!!!!!!!!!是冰的!!!!!!冰的!!!!!!!!!(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水也是冰的冰的冰的!!!

而且明明在室內,天氣還是冷到我邊吃菜邊搓手(註:他們沒有飯......)

 

睡覺也是睡地板,雖然有鋪一層,但地板的冰涼還是透了上來,

還好棉被夠厚,可以把我身體包起來,讓我不會太冷,不過後來幾天就習慣了......

 

洗澡的時候也超級冷!!!明明就是沖熱水,還是邊洗澡邊發抖QQ

不過他們家的浴缸超級舒服,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恆溫的泡澡水0A0

超舒適!!!溫度可以精準地隨自己喜好調整,以後我家也要裝這個!!!!!!

 

 

另外,我這次也學到一個教訓,不管是住飯店住民宿住朋友家,

絕對!!!絕對!!!絕對要先探聽清楚住宿的地方離車站多遠!!!!!!

我朋友家,離車站要走路20分鐘,而且他們不是住在東京市區,

所以......我們每天都花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在走動&搭車(不含同一天的行程轉換),超級浪費時間!!!

而且,因為要配合朋友家的作息,所以都不能太晚回家。

於是真正逛到玩到的時間都被壓縮了。

 

 

這次去日本,還有一個滿特別的體驗,就是遇到地震啦!!!!!

平常在台灣看日本節目直播時會看到地震警報,但都沒有實感,

這次,竟然體驗到啦!!!

看到地震警報沒多久就開始搖啦~~~

而且搖得不小,大概有4級,當下我跟朋友兩人不知道到底該不該逃www

(但她家是新房子,應該是滿堅固的啦~~)

 

 

好啦,之後會有更多辛酸血淚以及體驗趣聞,我會慢慢說的,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