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2014/10/21 飯店→築地市場→台場→飯店

 Tsukiji7

(還沒看過行前+Day1的捧由可以從此進入→行前+Day1傳送門)

 

這天,雖然只是第二天,但我們要早起去吃生魚片!!!!!

傳說中的"生魚片早餐"就是要到築地市場吃~~

聽說這生魚片早餐12點以後就吃不到了!!??

 

這次從我們的飯店:日本橋別墅酒店築地市場的交通路線是~

都營淺草橋站

   ↓都營淺草線

東銀座站

   ↓metro日比谷線

築地站

 

出站後邊走邊聊其實一下子就到築地市場了(而且我們還走超過w)

 

以下用google地圖+下方文字敘述來表示:

Tsukiji    

青綠色圈圈:這個路線方向的我們的出口位置,一出來會看到個天橋&周邊地圖。

黃色框框:築地本願寺,如果時間很多可以晃晃看看。(欸我可能圈太大了,反正就是在那,外觀滿漂亮的)

藍色框框:築地市場,有許多賣海鮮的、海鮮丼玉子燒店家,繞一圈也會看到幾個小神社

綠色框框:我們吃生魚片早餐的地方,有名的店非常明顯,外面會大排長龍

A:有名的店─壽司大,同一排有另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大和壽司

Tsukiji2  

↑別以為排隊的人只有這樣......其實已經排到巷外轉角而且還排很長。

 

Tsukiji3  

 

因為實在太長了,而且在此之前我們聽說其實在築地市場的海鮮都很新鮮啦!!

所以決定找一家不需要排隊的店吃~ 事實上除了這兩家以外都不需要排隊

 

最後我們吃了...也是同排的某家的海鮮丼!!! 因為店外寫的人氣NO.1價格看起來還滿便宜的ww

進去後~菜單!!!

Tsukiji4  

每餐都會附茶&味噌湯

 

↓我點的~金槍魚(?)+鮭魚卵

Tsukiji5  


↓友人點的,金槍魚(?)+鮭魚~

Tsukiji6  

 

吃完感想(個人觀感,僅供參考,不喜歡請無視)

我跟友人都不是懂生魚片的人,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新不新鮮ww

但我以一個吃太多生魚片會想吐+口味吃很清淡的普通人的角度要來說一下,

 

1.生魚片真的好多......我吃得好想吐QAQQQQQ 

  照片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碗,但拿到手上時卻覺得好大一碗

  原本覺得一點點應該OK的,結果卻吃得很痛苦 (→別罵我會吐還吃,因為我真以為只有一點點)

2.真的好鹹......我猛灌茶QAQQQQQQ

  生魚片好鹹、鮭魚卵好鹹、味噌湯也好鹹

  我們還跟他們多要一杯茶來灌orz

  (如果只是"生"我應該還好,但又鹹我真的受不了orz) 

  所以跟我一樣吃不慣生魚片&口味較清淡的讀者......不要吃這家(雖然根本沒講是哪家ww)

 

不過店內其他的日本人、外國人全都吃很快而且吃光光,所以大概真的是我口味不合。

★註:每個人口味不同,我吃不慣的不代表真的難吃。我覺得好吃也不一定符合您的口味唷>_^☆

 

 

結束了生魚片早餐~我們接著要到台場去囉~~~

此時時間還不到中午,大概是十點多或十一點多?

 

我們回到metro築地站,要到新橋站百合海鷗號(→一直覺得好像船名)~~

我們的轉乘路線如下:

metro築地站

    ↓日比谷線

東銀座站

    ↓都營淺草線

新橋站 (百合海鷗號的起點站)

    ↓百合海鷗號

青海站

 

交通上值得注意的是,要轉乘百合海鷗號需要出站外,走一小段路到海鷗號的車站搭

車站外牆會有logo,但若走在騎樓內可能會被東西擋住,請多走多找w

百合海鷗號詳細請見官網

 

到了海鷗號的新橋站,先買個一日券~820日圓

其實若只有要去一個站下車的話應該是不用買吧,但多站的話買是比較划算喔

(註:光是去台場站就要3XX日圓) 

 

進站,到了月台

五分鐘就來一班,因為是起點站,所以月台兩邊都可以搭~

開過來的車可以直接上去,都會載你去台場w

請注意列車開的方向!因為大家都喜歡搶車頭!!!(搭錯就變車尾囉)

車頭跟某線捷運一樣,是可以看view的

yurikamome  

我們當時是先觀察上一班車的出發方向才馬上來搭另一個月台的車,不過還是沒搶到VIP席,

如上圖所示,VIP席就是有人坐的那三個位子

而且!!你以為車廂內都空空的所以沒搶到也沒關係~~?

NO.NO.NO~(搖手指

等一下就會有一堆人站在VIP席的後面把你的視線擋住,什麼都看不到了

 

↓海鷗號行駛中景色

yurikamome2  

照片左邊的就是著名的彩虹橋~ 等一下會經過~~ 不過沒有拍照片XDDD

 

其實比想像中還快就到台場了

我們的下車首站是青海站~出來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維納斯時代廣場!!還滿近的

這裡面有Outlet,是個購物的地方~~

整個感覺跟義大滿像的(雖然我沒去過義大),一樣有美麗的歐風造景,還有疑似會變的天空~

outlet  

不過這天去,可能因為下雨+平日,人超少的,少到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沒開

最後鼓起勇氣進去才發現有開,而且剛進去有好一陣子都沒遇到其他客人(抖)

 

 

離開維納斯,我們搭海鷗號回台場站

 

這裡,有好幾處重點,因為這裡也是個購物天堂啊啊啊啊啊~~~

 

而且很狠的是

1.購物天堂(?)離台場站非常近

 

2.每棟之間都有連結,完全不需過馬路(像這樣↓)

odaiba  

(題外話:某棟有放映電影~但忘記是哪棟了(敲頭))  橘子咪也有演喔♥

movie  

(↑猜猜橘子咪在哪裡(誤 

 

3.看得到彩虹橋view很棒

odaiba2  

 

4.著名拍照景點小自由女神像在此

odaiba3  

 

5.免費參觀的富士電視台在此(照片中球體的就是25樓展望室,需付500日圓才能進入,但我們沒去)

 

odaiba4  

 

6.著名拍照景點鋼彈在此(這裡就比較遠了,彩虹橋的反方向沿著路走就會走到像公園的地方就是了)

odaiba5

(註:綱彈後面那棟是Diver City,我當初記錯記成綱彈在別棟,害我找很久ww) 

                                                                    

   如此絕佳景點,能不來一下嗎!!!???

 

 

要走到鋼彈前會經過的view也很美~

odaiba6  

odaiba7  

odaiba8  

↑注意,這個時間才下午三.四點喔!!!

 

總之我們進到鋼彈那棟的Diver City,在裡面吃了可麗餅當午後點心♥ 現場做的不錯吃~

 

最後走出Diver City,差點被嚇傻

氣氛超~棒~~~

樹上纏繞著燈泡,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呢(笑)   (↓這只是一小角

odaiba9  

 (↑也就六點左右,天色就全暗了

 

然後散步走回去台場站時~又嚇到!!!!(我也太容易被嚇到了

彩虹橋超美的!!!!!!!而且還有加上東京鐵塔!!!!!!!!!!!!!!

真的很可惜,我們的相機拍不出來,所以沒有照片

原本想叫大家去網路上搜尋的(笑),但發現,雖然可以看到是怎樣的畫面,卻沒辦法把那種美完整呈現... 

(但大家還是可以去搜尋一下,稍微了解一下我在講什麼XD) 

其實我原本對台場沒有太大興趣的,沒想到超級棒的啊!!!傍晚晚上的氣氛非常適合情侶來喔♥♥

 

 

接著~到了台場站,再繼續搭到電信中心站(テレコムセンター駅,因為這站名沒有漢字,特別標一下)

來到這站也就是今天的壓軸啦~~要幹嘛呢~?

噹噹!! 我們要來 泡 . 溫 . 泉 ♥

oedo1  

傳說中的~大江戶溫泉物語♥ 光是外觀就足以讓人興奮!!

 

如果是從台場站搭海鷗號過來電信中心站的,出站後要往回走一小段路

一路上還滿冷清的,路很大條、沒什麼車、沒什麼人、沒什麼燈

(我們出站前還差點迷路,找不到出口差點跟別人走去奇怪的地方XD

最後往回走,然後搭電梯,順利到地面~~)

 

 

接著...

進入→脫鞋→左邊鞋櫃放鞋→要自己保管好鑰匙→從入口進去(出口會有人員,入口沒有)

      →櫃檯領手環→選浴衣&腰帶→進更衣室......

oedo3  

這就是更衣室!!!!!(順便說說這是我)

先按照手環上的號碼找相對應的櫃子,手環裡面有櫃子鑰匙

除此之外,要付錢的時候都是用手環感應~離開時再跟外面櫃檯結帳

所以不用帶錢包進去喔~~!!

 

 

放好東西之後......就 地 更 衣 

也是啦~等一下就要坦誠相見嘛~

但是!我們來這裡沒有打算要泡裸湯喔

雖然滿可惜的,但是實在很害羞啊!!!!! 因為真的要全裸啊!!!!!!

 

裡面有穿浴衣的教學圖,雖然有中文但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懂,總之穿得起來就好吧?(咦

裡面還有梳妝台喔~可以補個妝、綁個頭髮什麼的

 

 

換好和服就進去囉~~

 

裡面跟外面一樣會有超有氣氛的江戶造景喔♥

oedo4   

oedo5

 

大江戶溫泉物語每段時期都會跟動漫合作~這段時間合作的剛好是弱虫(台譯:飆速宅男)

所以現場有展出他們的看板、影片等等 

oedo6

雖然有合照(?),但我其實只有看過第一集啦XDDDD 

 

現場有賣冰~~好大一碗......

oedo

我點的是哈密瓜口味,滿甜的~

友人點的是柚子口味......注意!!!!柚子口味超酸的XDDDDD 感覺有檸檬味 

這冰真的很大碗,我的哈密瓜先盛好,友人看到後馬上跟店員說要小碗一點XDDDDDD 

 

後來肚子餓去晃了一圈發現......東西都很貴XD

看起來CP值都很低,所以我們就都沒點

而最後~我們點了熱食自動販賣機XDDDDD

點了薯條,滿鹹的,但是便宜許多wwww

 

吃飽後~~就去泡了足湯♥♥♥ 

oedo7  

露天的喔!! 坐著泡,超有Fu~

oedo8  

足湯是很長的一條彎曲水道,水裡的溫度有些地方是冷的、有些是熱的,走一圈就像在洗三溫暖(笑)

oedo9  

足湯淺淺的,但下去還是要拉起和服不然會濕掉~

水底部有健康步道,但有些根本是刺了wwwww要小心別被刺傷ww

 

 

足湯是免費的,裡面還有收費的魚湯,聽說會幫你吃腳皮w

但魚湯是在一個小屋子裡而且要收費...覺得CP值應該不高我們就沒進去

 

對了,我們是晚上六點後進去的,因為晚上六點後進去有優惠~~

 

 

啊,當然,裸湯裡是禁止攝影的XD 更衣室也是,所以請不要被當成變態啊!!!

 

 

泡完足湯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回飯店囉~~

在裡面更好衣後,把浴衣放進更衣室的回收箱

出更衣室到櫃檯結帳,把手環給他他就會幫你算金額了

此時再付錢就OK!!!

 

付完會給你一張小票(?)(應該是付過錢的證明)

到了出口把那張小票給出口人員就行了~

然後記得去領鞋子(掏出自己保管的鑰匙)

領完鞋子記得不要急著穿XDDDDD 到出口再穿

因為我們當時忘記在上面不可以穿鞋子,竟然直接穿著走了囧

這是錯誤示範,好孩子千萬別學啊!!!

 

 

去搭海鷗號囉~其實海鷗號好像12點還有班次呢

但為了不要被卡在新橋站回不了飯店(笑),還是別待那麼晚吧!!

 

回飯店(日本橋別墅酒店)交通路線:

電信中心站

    ↓海鷗號

新橋站

   ↓都營淺草線

淺草橋站

 

回飯店真是方便呢~ 這飯店交通還不錯方便

然後在新橋站轉乘的時候......

DSC_1111  

遇到我家小知念~~~就順便拍一下了(這可不是迷妹行程啊

要是早一點來日本的話就能遇到我家小涼了

哈哈 現正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靈異教師神眉~

題外話,我看了一集生肉,覺得應該是給小朋友看的吧,小朋友貌似很愛

 

然後可能也有人發現......(應該沒有

我們今天吃的東西也太少了XDDDD 晚餐只吃販賣機的薯條哈哈(為何來日本如此克難

所以如Day1所說,我們又去超商買宵夜了♥

飯店鄰近兩家超商,真的很方便

超商炸雞真的很好吃,自從石垣島回來念念不忘

事隔幾年再吃,依然好好吃♥ (雖然好像是不同家的w

 

嗯~ 這天結束!!

我們下回待續ˇˇˇ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