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啦~~~四代目金田一♥【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不負責任劇評(好長)!!

1  

來啦~~~本代的金田一就是我家小涼喔(啥時變你家的!?)

不過今天重點不是他!!!而是整個劇喔!!!(雖然還是可能偏心很大這樣)

 

此劇(SP,非電影)是今年年初1月12日在全球各地首播~

我當天也有看電視首播喔!!!(舉手) 不過拖到今天才來寫劇評XD

以下!開始!!

(以下內容無嚴重劇透,可安心服用)

(以及,照慣例的,歡迎討論,但偏激者,刪無赦♥)

 

一開始的劇情是20年前的事情,找來的是曾志偉跟徐若瑄這種家喻戶曉的人,雖然中文的氣氛有點弱(?)

還有其實沒有字幕的話,這段會看得很辛苦,相信我 (?)

 

交代完前言後就出現↓

2  

3  

4  

抱歉這真的很難截...好啦是我技術太差orz

總之冒出好多金龍竄來飛去這樣,其實我覺得這部分還滿有氣勢的

 

接著!小涼出場啦~~!!

5  

連我都認不住要吐槽一句 有這麼美的金田一?眼睛確實在閃閃發亮呢!雖然髮型好像猴子

然後女主角美雪是這位↓

6  

痾...抱歉放錯圖...才不是因為要報復她演美雪這件事XD

下面這張比較清楚啦~

7  

其實我覺得她這表情好可愛XD

然後後面那位大媽頭學弟的表情...XD

 

好啦...如果截圖太多的話進度會有點慢 所以我就廢話不多說了(妳已經說很多了) 

 

以下開始進入正題(原來還沒進!?)

照慣例(?)先從演員來看好了

 

首先來講講的當然是主角山田涼介啦!

看完後覺得...演得還算不錯,但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有些地方表現得有點奇怪,肢體動作或表情或反應的時間點...

我個人覺得他可能求好心切(?)所以演得很用力(?)造成看起來很做作(?)的樣子

不過看了不少他之前演的戲,這次真的是有進步的!

其實每一部戲都看得到他成長的痕跡啊~

但是要達到能讓大家認可的程度果然還需要繼續加油吧:)

個人不喜歡他在搞笑的橋段 雖然很可愛 但覺得很監介啊XD  

還有,雖然很多人覺得外型不像金田一...但我覺得已經算滿像的

像在造型上,好像是唯一留小辮子的一代吧~?

這也是小涼自己要求的,雖然被大家唾棄了但還是硬要留

最後也證實的確有加分呢! 不過的確不穿制服跟留小辮子就不像金田一啦!!

這就是為什麼金田一到了香港還是穿制服的原因嗎www

然後 他自己說想要演出"有點小狡猾的金田一"的樣子 我覺得也有做到

雖然本人是個笨蛋但是接到的角色頭腦都很好呢

 

再來說說女主角川口春奈~

其實以前對她並不是很熟,也沒看過她演戲

但看了這次(包括拍戲與宣傳時期)就覺得好感度加分啊!!!

其實跟小涼演過對手戲的女生我之後都會喜歡上我能說嗎

然後,其實我覺得她演得不錯呢...

一人分飾兩角...大部分都在演楊蘭XD 美雪的部分很少

但是還是很清楚她在演誰(畢竟是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吧XD)

演美雪時十分可愛啊~

所以好像有人說她面攤我是理解不能啦~~面攤的明明是楊蘭啊(?)

美雪↓

9

楊蘭↓

10   

 

再來是飾演金田一學弟的有岡大貴

超好笑的啦因為大醬(=大貴)可是前輩啊竟然演學弟

他,我也覺得演得很好啊雖然大媽頭一開始被吐槽到不行

但是,果然,戲裡戲外都超萌啊這位仁兄!!!!!!!!!!

賣萌大醬1↓ 睡覺時手還抓著燈幹嘛w(順便說 這段的小涼我覺得根本不是金田一啊 是小涼本人無誤!)

11  

賣萌大醬2↓ 這真的超難截 我盡力了 個人覺得如果能做成動圖應該比較好 截圖普通

12  

賣萌大醬3↓ 有沒有這麼可愛啦wwwwwwwwwwwwwwwwwwww

13  

......對不起一不小心就變這樣了 <O>

 

然後是~~在台灣宣傳裡幾乎快成男主角的台灣刑警吳尊XD

劇中還真是超帥的啦囧 帥到雙球(小涼與大醬)都猜他是星星王子(那啥

中文感覺有進步但還是不太標準,演技我也覺得有進步的空間這樣

戲份很重啊~聽說在日本播出後 吳尊的搜尋度大增成了熱門關鍵字XD

↓這麼帥的刑警哪裡找?

14   

 

 

然後...曾志偉...打醬油

然後...徐若瑄...其實我覺得他中文跟日文好像都有點怪怪的XD

不過好像本來就這樣XD

她有些部份我覺得演得怪怪的 會看不懂她的情緒是啥

 

還有勝利(不是佐藤勝利) 日文講得頗好啊~演起來的感覺也頗可愛的(笑)

 

大概就這些吧 其他人我就真的超不熟了不要問我

 

再來說說劇情 其實我覺得大致上還算OK

案件還算滿簡單的 只要有想一下幾個疑點大概就知道兇手是誰了

不過就是太簡單了 讓人覺得「ㄟ......」的感覺

但是首播當天我沒有想到兇手是誰因為我都在看小涼

至於犯案手法 是本劇最最最糟糕的地方......

聽說漫畫上看起來還比較合理一點

但是拍成電視 因為是實景 所以一看就覺得問題很大啊!!!破綻百出啊!!!

作者想這手法時有去現場看過嗎......?

我覺得這是本劇最大的問題了 

 

然後是剪接 

可能是因為要擠成2小時 所以非常緊湊 緊湊到我覺得很不順=_=

鏡頭的轉換不是很順 

還有有些故意製造氣氛(?)的部分 也剪得不太好 有些畫面也有點奇怪

像是這畫面↓

8  

不覺得有點多餘但很讓人害羞嗎XD

然後劇情也跳得太快 讓人情緒一下子轉不過來

不過聽說DVD有完整版(?) 總之內容比較多 應該會比較順一點點吧!??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 如果真要一步一步講 我覺得會講太多而且會劇透XDDDD然後都在講小涼

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結論就是 本劇我個人不推~

但如果純粹想顧眼睛的倒是非常推~XD (這部戲好像歪了?

 

嗯!不負責任劇評 我們下次見!(到底左目何時會順利生出呢? (噓,別提!

 

============打廣告時間(?)=============

2014/1/4(六)晚上九點 緯來日本台即將播出全新金田一SP~(拍手!!!

這次的是"獄門塾殺人事件"!!! 

最近我在補金田一漫畫,但看到這篇就跳過去了...想看SP時再好好推理

雖然根據看九龍的經驗...根本沒在推裡都在看小涼

不過還是想要先看完SP~才有緊張感嘛!!

 

這次的預告讓人滿期待的,好像有許多驚險刺激的橋段

聽說小涼的金田一好像又更色了w

小涼說比較有感情的戲份喔!!!但是我看預告,覺得應該是指金田一與龍二學弟的感情吧w

難道是因應市場需求嗎ww

 

好啦~總之我很期待,相信會比九龍還精彩♥

                                                        ------------2014.1.1補充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