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字無圖】 

12/1...睽違一年半(?)的考試來臨啦!

有時候會想「我怎麼會做這種事折磨自己啊」、「沒事去報考什麼日檢啊」

但錢繳了、書讀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於是這篇來說說我的N4初體驗。

 

我報考的是N4,考試時間在上午,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出門還頗有涼意。

搭著捷運前往考場,越接近考場,越容易發現身邊有人在看"書"。

到某站時,我的旁邊坐了一個女生,她一坐下就拿出書來讀,偷瞄一下,果然也是考生。

 

下捷運,完全不用看地圖,跟著人潮走就是了。

考場門口一堆人在發傳單。啊,我有多久沒收過這種傳單了呢?真是青春啊(感嘆什麼

 

進考場校門,一堆人拿著准考證在看自己的教室在哪,不過其實網路上有公布,

所以我稍微湊熱鬧(喂)後,就去找我的教室了。

考場教室的一樓有陪考休息區,而我的教室在三樓。

到了教室,外面有一排椅子,考生們都坐在上面認真抱佛腳讀書,但我站著在吃早餐。

站了一陣子後,橘子咪來陪考了,見了幾分鐘後就到了9:10的考試時間。

 

說到考試時間,准考證上的休息時間看起來還滿長的,事實上不會那麼長請注意!

因為,考生人很多,他們會一個一個發題目卷跟答案卷,

並且每一節都會重覆告訴你注意事項,會由監考老師唸一遍,然後CD再唸一遍,大概會有三段,

考完後一樣一個個收題目卷跟答案卷,收完後會清點,沒問題才放人。

所以基本上休息時間去上個廁所也差不多了,我連去找橘子咪的機會都沒有。

教室沒有時鐘,就算有時鐘也會跟你說不要看時鐘,因為考試時間以監考老師的手錶為準。

 

再來說說考試感想,我發現,真的還滿靈活的耶!!

的確會有那種"這種情況下到底要用哪個啊!?"的糾結(到現在還在糾結某些題目好煩),

不是那種很單純套公式解決的題目,跟買來的教科書練習題不一樣呢!這種時候只能依靠日劇日綜了(?)

另外,聽力就是讓我最吐血的,我覺得如果我沒過一定是敗在聽力(但我還是很想過拜託讓我過)

其實當天我考文法時剛好就遇上女人病了...一邊痛一邊餓(?)一邊寫,整個心思有飛四分之一吧XD

聽力就更慘了,雖然因為有盡量集中注意力沒文法那麼痛了,休息時也有去廁所緊急處理,

但是可能是太緊張的關係? 我竟然...一直漏聽關鍵的地方orz

然後可能前面漏聽一題就開始慌,導致後面更慘???

總之有一大題我幾乎都是亂猜的,全憑"感覺"XD

突然想到考前有看到有人說考聽力的感覺就像在簽彩券一樣......對!就是這種感覺XD

聽力也是練習的時候覺得好簡單,想說這種程度的話應該沒問題,但真正上場時就GG。

(但我當學生的時候都是聽說模擬考會比正式還難的啊!!!?)

啊,有點意外的是考聽力會讓你休息一下! 放一小段音樂,音樂結束就繼續。

 

 

嗯~大概就是這樣,不知道會不會過,但總之結束了、解脫了!

我之前就想好了,就算不過我也不會重考N4,太花錢&時間了!!

再來,準備N4就有想到,一開始我看N4書時例句很多都看不懂,但整本書看完後再回去看就看得懂了!

所以我想直接N3的話,N4應該也能懂了吧~就像我其實沒有看N5一樣XDDD

 

好啦!結束!請期待接下來的網誌喔\(^0^)/  ......不過也不要太期待啦XD 會期待落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檢 N4
    全站熱搜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