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要嚴肅的(?)來說這個話題。

會跟我的網誌風格不太一樣,沒有圖文、沒有憨憨、不有趣(好像一直都是),只是想說說我的看法。

 

如果以下內容讓你感覺有被冒犯到,說聲抱歉,也請不要任意對號入座,

我不認識你,也不是什麼正義魔人,只是希望你在看劇評之前能夠知道這件事,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有次,與朋友聊天時偶然聊到前一陣子很火紅的一部戲。

我問他:「你有看XXXXX嗎?(非當劇名)」

他說:「沒有,那部好難看喔!」

我納悶了一下,為什麼說"沒有"卻又說"好難看"?

一般來說,"沒有"的話應該不會知道它好不好看啊!?

 

所以我繼續問:「你是看第一集後覺得很難看喔?」

「不是,我沒看過。」

「那你怎麼知道它很難看?」

「網路上的劇評這麼說的啊!」

 

就是這段對話讓我想講講今天的主題。

 

 

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沒看過這部戲,就不要說難看

 

有些劇評會特別把不好的東西拿來放大,

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壞話傳播效果最好了,

用幽默的口吻、有趣的特效等等做出的劇評尤佳,

相信喜歡看劇評的人一定看過這種,這種又有趣又好吸收又很重點。

 

我不是覺得這種不好,但這種的就很容易產生像上面我跟朋友的對話出現的問題。

他明明沒看過那部戲,卻直接了當的告訴我那部戲很難看?

他還不是說「那部戲"聽說"很難看」而是「那部戲"好難看喔"!」

 

不覺得這樣很有問題嗎??

 

 

可能是我對戲劇還滿不挑的緣故吧?(明明就很挑,但挑得很奇怪)

所以就算我看別人的劇評上寫的都是滿滿槽點,還是會想看看。

甚至更想看,因為這樣才可以笑一笑啊(咦)。

 

而大家瘋狂推薦的戲,我去看了也不一定覺得好看,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類型不同嘛!

 

當然我不覺得大家都會像我朋友一樣這麼單純啦,

只是我想還是可以呼籲一下,別人覺得難看的戲你不一定覺得難看啊,

如果看了第一集覺得難看,再關掉也不遲嘛~

雖然我覺得很多戲的第一集都不怎麼好看...我常常要熬過第一集才開始覺得好看。

 

 

也正因為如此,網誌裡的劇評、觀後感我都不會寫得太死。

就算槽點滿到溢出來,我可能還是會覺得它有可取之處。

婀...事實上我完全不推的戲大概也不會寫劇評/觀後感了,看到一半就棄了

當然也是常有光看劇評就不想看的時候...但我不會說它難看,只會說我不想看ˊ_>ˋ

 

 

另外,跟我朋友聊到的那部戲,雖然我也沒覺得非常好看,但也不到好難看的地步,大概是不錯的程度。

那部戲的劇評我也看過,滿滿的吐槽,吐槽當有趣,但我覺得沒那麼誇張,有些是無聊的小事被放大的。

 

-----無關緊要的話-----

同理也可以放在其他事情上喔!

像是,你不了解那個人就不要說他人很壞!...之類的XD

或者,你不了解那位偶像,就不要說他只是靠臉!→我的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評
    全站熱搜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