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正式裝矯正器啦~~

要收頭期款兩萬元~~

之後每月四千,

於是算了算,每個月都差不多要吃土了

 

 

婀好,離題了,回來回來~

戴上矯正器前,雷醫師先是檢查我的牙齒狀況,

有發現很隱密的蛀牙,於是幫我補了蛀牙,

接著幫我刷刷牙(當然不是用普通牙刷刷)

以前我也被其他牙醫刷過,不過老實說,不太喜歡牙醫用的牙膏(?)的味道。

 

接著開始上矯正器~

費時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雖說過程不太會痛(頂多把嘴巴撐太大時有點痛XD)

但剪鋼線的時候,聲音還滿嚇人的XDDDD

也很怕雷醫生一個不小心會剪到肉(還好至今為止沒發生過XD

 

還有我嘴巴比較小,所以每次雷醫師叫我嘴巴張最大時,

基本上還是不夠大XDDDD

 

 

舌頭第一次碰到鋼線時,感覺還滿奇怪的,

硬硬的,冰冰的,

不過戴上去之後基本上沒有不適感!!

還覺得挺新奇的(畢竟才剛戴嘛

 

而且老實說,

戴上後整個心情好了不少

大概是覺得心中的大石頭被放下了吧

 

※2016.3.26補充:此時的草莓兔的虎牙並沒有戴上矯正器。

因為雷醫師說:

「現在裝的話沒有用,一來是虎牙太凸矯正器戴不牢會掉,

二來是根本沒空間讓虎牙擠進去。」

 

 

結束後,櫃檯牙助會給你四個小夥伴

矯正牙刷齒間刷嘴破藥

矯正小夥伴  

當然也會教導道具的使用時機以及如何使用~

(1)矯正牙刷:中間有一道凹槽,可以讓你不受矯正器阻礙的刷牙~(戴矯正器時需橫刷)

(2)齒間刷:是刷牙縫的,依草莓兔實際使用的情況,是刷矯正器鋼線與牙齒之間的牙縫~

                牙刷基本上是刷不到這邊的~尤其是後面的牙縫~ 用齒間刷鑽進去刷很方便喔!

(3)蠟:當你被矯正器刮到時,就很需要它... 捏一塊適當大小的蠟揉成圓型

          然後黏在會刮到你的矯正器上,是矯正前期的好夥伴!!

(4)嘴破藥:嘴巴被刮到受傷時擦的藥,但需注意擦了之後不能吃東西,

                也需盡量保持口腔乾躁,所以牙助建議在睡前擦就好。

                這個我目前還沒用過。

 

然後,

戴上矯正器後大約過半小時,牙齒開始有奇怪的感覺,

大概一小時,開始有微痠的感覺...

一直沒有什麼大痛感,

只有在牙齒咬起來的時候才會痠痛,

而且我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咬合...

雷醫師有說過,我會感覺有東西擋住,叫我不要用力咬、硬咬,

而我也沒問他原因XD

 

咬起來其實是一種滿奇妙的感覺,

(門牙)輕輕咬的話是有點麻麻的感覺

(門牙)用力咬的話會覺得牙齒好像快掉了的感覺XD 鬆鬆的。

 

 

當天晚餐,我吃的是白粥+肉鬆

完全不需要咬的狀態,吃得很開心,

不過發現...刷牙刷得滿累的XDD

肉鬆絲超級卡牙刷!!!

於是肉鬆在第一天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草莓兔 的頭像
    草莓兔

    草莓兔的憨憨圖文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