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次真的好久不見了!!

因為我上次沒更新 (嘿嘿  (嘿嘿什麼啦!!

不過這次,就是要進度大放送XDDD (明明就是跟上次一起講XD

 

 

好啦,進入正題

上次回診時,雷醫師看了看說,進度很好,下次就可以拆了~~

因為各線都對齊了,但他還是有調整我的鋼線

原以為最後一次不會有什麼改變

後來看著門牙一天天的變化,才知道,

原來最後一次的調整,是要把門牙(其他牙不知道)的角度喬正!!

因為我門牙縫有蛀牙補過的痕跡,所以喬正後美觀許多~

 

而這次我也跟雷醫師提出想拔掉骨釘的要求

原本雷醫師想留到拆牙套時才一起拔

但我覺得,反正也不需要骨釘了(而且還有兩顆)

一直卡在那我也不太舒適(有時吃東西碰到會有點不舒服)

所以就請雷醫師拔掉了~

拔掉真的沒什麼感覺,雖然會有點緊張XD

 

不過拔掉後上顎的那顆會留下突起的一小塊肉,

第一晚會有洞洞,後來就越縮越小,目前縮到剩一點突起

雖然不會影響吃東西什麼的,也根本看不到XD

 

 

接著,最後一次,就是拆牙套啦!!!

拆牙套的感覺有點嚇人,因為是一顆一顆"咖咖咖"的拆掉

雷醫師還說很像在拔牙(但沒那麼恐怖啦XD)

也沒什麼痛感

 

拆完後就是洗牙~

之前聽說洗的時候會把一些矯正期間累積的黃垢沖乾淨,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作用

總之我洗完牙確實沒看到有累積的黃垢痕跡~~ 真心不錯

 

 

洗完後就讓我到旁邊的座位坐著,要做齒模!!!維持器用的~

牙助姊姊(欸搞不好是妹妹......)很溫柔的幫我用>/////<

用好齒模,就先躺著拍照,再站著拍照(各角度XD 所以那天可以打扮一下再去(?

 

 

拍完照,雷醫師就跟我叮囑一些後續該怎麼處理的事情

因為我雖然牙齒齊了,但因為以前牙齒蛀牙太嚴重,所以有各種顏色,實在很不美觀

而且矯正期間可能也會產生一些沒發現的蛀牙問題,

所以雷醫師原本要我再去嘉安處理

但後來想想,因為我住三重,離嘉安其實有一段距離,

再者就是下次去又要好久以後,所以雷醫師有推薦給我一個他在三重的學弟!

我一看地址,離我家還算滿近的~

 

 

離開時,約好下禮拜去拿維持器~

然後還給我矯正前的X光跟齒模!!!

我都忘記有這東西了XDDD 看到對比還差真多啊!!!

 

 

 

 

以下對比照:

矯正前的齒模~~

好可怕~~真的很像什麼生物的化石

 

 

忘記是拔哪顆了,應該是5吧?

 

 

 

 

 

 

矯正後的現在~~~

 

真的變很整齊,也被說笑起來的嘴型變好看了~(灑花

感覺這兩年半來真的是辛苦我了(為自己擦汗

總之,完結灑花~~

後續雖然可能就是要撒錢了(哭

 

 

 

 

-----------------------------------------------------

【矯正感想】

這裡打算把一些想要分享的寫出來~~

 

1.每個人的矯正狀況都不一樣

我身邊也有很多矯正過的人,但每個人的經驗其實都不太一樣,甚至痛點都不同

有的人覺得拔牙最痛,有的覺得骨釘最痛,也有覺得磨破皮最痛

像我就是骨釘的部分實在是....打完當天都會失眠,但也有人表示骨釘完全不痛

 

拔牙是心情會慌,很擔心血流不止,要等血不流了才能睡,痛感反而覺得還好

我磨破皮的經驗很少,只有前期比較容易破,而且這期間也沒幾次嘴巴破洞的經驗

我在矯正前有在日本買了一包貼嘴巴破洞的,就是擔心之後矯正會需要

結果一包都用不完XD

 

 

2.太硬太黏有色素的食物少碰

太硬的食物-一來是矯正時的疼痛不適感會影響,

另外就是某些角度去摳到矯正器的話就會掉。

 

太黏的食物-很難清、很難刷,黏到骨釘的話會有點不舒服。

 

有色素的食物-會染到橡皮筋,可能會變得醜醜的。

 

 

3.戴牙套會變瘦嗎? 臉型會變嗎?

會變瘦嗎?

答案是......不會XD

雖然一開始因為牙痛、不適應可能會吃很少,甚至不想吃,

但之後不痛時就會恢復正常吃東西,

更何況,有些矯正同志告訴我說,他就算痛也要吃!!!XD

那根本就不會有變瘦的說法啊~~~

即使一開始有瘦,之後正常就會回去了啦~

 

那臉型會變嗎?

這就要看個人了,像我是一開始就被雷醫師說臉型不會變,

但確實有人是臉型大變的,所以這就要讓醫師評估比較準~

不過雖然我是被說臉型不會變,

但還是有被說臉頰線條變比較順了XD (以前線條怪怪的不自然XD?

 

 

4.矯正時需要什麼工具?

●牙刷──有矯正專用牙刷,刷牙方式也跟一般不同,雖然我之後就用普通牙刷刷了XD

●牙間刷/齒間刷──非常需要!!! 矯正期間齒縫跟矯正器上會卡超多食物殘渣,齒間刷非常好用!!!

         遇到特價可以多屯一些,草莓兔推薦的是這款,適合牙齒很擠、齒縫很小的人喔~

         除了上面那款外,我還會備另一款L型的,較大較硬的牙間刷,

         畢竟有些東西還是需要強力一點才刷得掉~ 但這種就沒有特別推薦的品牌囉!

         當然每個人狀況不同,還是要自己親自試過才知道哪個適合自己喔!

●嘴破藥──雷醫師有附,其他牙醫不知道會不會附,如果沒有最好是買個備用,

          以免真的遇到嘴破就叫苦連天了~

●軟臘──黏在矯正器上防止刮傷嘴巴的,應該一般醫師都會給這個,外面我也不知道去哪買。

          但我只有在剛開始矯正有用個幾次,後來就不太會刮嘴巴了。

●剪刀──剪食物用的,剛開始牙齒特別痠軟無力,所以買了一把專用剪刀來剪一些沒辦法咬的食物,

          一些肉啊、比較大片比較硬的菜啊、花枝魷魚啊......這類的,

          先剪一剪可以減輕門牙的負擔,吃的時候直接送到後方臼齒去磨,

          相信我,牙齒痠軟時用門牙去咬斷食物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牙線──先承認,我沒固定使用的習慣XD 所以無法給什麼建議,但家裡備著確實實用,

          而且有矯正專用的牙線,會比一般的牙線更容易使用,不然像我每次用一般牙線都用得很痛苦XD

●漱口水──矯正期間一直有在用漱口水,但效果我真的不知道XD

 

 

 

 

大概就是這樣~
日後有想到什麼會再補充~~

這篇也拖夠久了ww 

總之,真是辛苦我自己了XD

但看到變得整整齊齊的成果,覺得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大家~日後再見!!!

牙套日記完結灑花~~~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