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蘭陵王~我終於看完囉~~~

(本篇無圖、無劇情介紹、有輕微劇透、有輕微吐槽)

(再來一樣,本網誌的傳統:請勿在此偏激發言、吵架,請大家和睦相處)

 

其實一開始看短版片花覺得好像沒有很好看

直到釋出長版片花才覺得好像還不錯!!

而且片花我沒看完因為怕被劇透光光XD

後來看了第一集、第二集...真的覺得很不錯呢!便開始瘋狂追了~

 

以下~開始!!

 

對劇情的大概想法:

前半段我看著看著就覺得真的是偶像劇XD

有些爭風吃醋的場景啊~情侶相處的場景啊~都覺得往事歷歷在目(?)

但後半開始的呈現越來越殘忍,雖然不是噴血的那種,但卻是精神上的折磨

這才發覺原來這是"殘忍的偶像劇"啊XDDD

 

覺得這部如果是穿越劇的話也幾乎可行啊XD

只是沒了白山村、沒了奶奶。......不過還好不是穿越劇,不然就老掉牙了。

 

 

對女主角-天女楊雪舞(林依晨飾)的想法:

雪舞善良、活潑、單純、聰明而且很愛四爺

雖然本片叫蘭陵王,但她才是核心人物吧?

她很善良,但因為她的善良造成鄭兒的過度期待

雖然不是雪舞一手造成的,但卻是其中一個因素。

如果當初雪舞沒有告訴鄭兒她會成為鄭妃,

或許鄭兒還不會恨雪舞到如此地步。

 

依晨姊姊這次演法讓我偶爾看見湘琴的影子,可能因為是原音的關係吧?

其實對於本劇依晨姊姊的聲音,一開始還滿不習慣的,

看到中間時漸漸習慣,但不知為何到後面又覺得怪怪的了(笑)

很難得古裝能聽到依晨姊姊的原音,覺得滿符合的,就差一點口音而已。

 

對男主角-蘭陵王高長恭(馮紹峰飾)的想法:

其實本劇裡的男角們,最不喜歡的就是蘭陵王了w

以下言論,請馮先生的影迷不要打我...

我覺得,情感表現上不夠細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蘭陵王本身表情就不多...

雖然實在很可愛啦~像是為了雪舞跑去輪班站崗...那段真是有趣w

但...大部分感覺有點...少了點感情?

還有...馮先生應該不算俊美型的吧!!!雖然是帥啦但不美吧!!!

 

對男二-周國皇帝宇文邕(陳曉東飾)的想法:

看的時候常常心想:「雪舞你就從了他吧!!」XD

雖然一開始覺得他人有點壞,但之後才覺得他真的很不錯

雖然可能比不上蘭陵王的才智與善良,

但對雪舞的真心與癡情也是毫不猶豫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

真的...這麼帥+皇帝身份+真心嗚啊啊啊啊好過份啊wwww

還好雪舞不是什麼妖女不然周國就糟糕了w

 

然後啊...不知道宇文邕的假髮是怎麼了...或者他曬黑了?皮膚有色差

(補充:事後知道 他是過敏>"< 真是辛苦了!!)

所以有幾段特寫的,我一直盯著他的額頭看啊XDDDDDD

就像你身旁的朋友臉上長了顆大豆豆,目光會不自覺的一直盯著看一樣XD

 

 

真的,被宇文邕的帥跟地位深情打動啊...

 

對韓曉冬(魏千翔飾)的想法:

男角裡面其實我最喜歡他啊ww

依照原本雪舞奶奶的想法~應該希望雪舞能跟他在一起吧(笑) 因為最平凡囉!

對他而言天女是天上月亮一般想好好的、默默的守護著,

雪舞從始至終也不知道他的情感,但對曉冬而言,這是他所選擇的路...

最後他挺身檔箭的那段看得我超難過啊...

 

 

對於男角們的想法:

知道韓曉冬是賤民村出生時心想:有這麼帥的賤民!?

知道阿怪是周國皇帝時心想:有這麼帥的皇帝!?

知道溫泉中的蘭陵王是美人(?)時心想:蘭陵王不美啊!?

 

對於安德王五爺(胡宇威飾)的想法:

超可愛超好笑的XDDDDD 常常語出驚人讓我噴飯啊XDDDD

感覺是沒什麼心機的人,很可愛的弟弟~

雖然他有很多女人,但那不是本劇重點也不是本篇重點

 

對於太子(霍天臨飾):

本性不壞,太過愚笨,也太容易相信人,容易衝動、惱羞

傻傻的愛著不該愛的人,但最後也算是"為民除害"(?)

大概多少有點精神方面的疾病吧我想......

 

對於鄭兒(毛林林飾):

覺得鄭兒真的是個很可憐的人物。

其實她很好,外貌好、儀態好、聰明、會做事、本性還算善良單純...

只可惜後來就是走歪了...

但老實說,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 很難仍保有原本的善良單純吧...

不斷的被欺騙(對她來說)、被汙辱...她也只能怨恨別人,

怨恨那些欺負她的人,否則她找不到出口

恨意是她活下去的動力,但其實還有愛.......

跟太子一樣,我想她已經是種病態了。

 

對於主題曲:

其實我到最後一集才突然被片尾曲手掌心感動到

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意思......

五月天的入陣曲很好聽,莫名洗腦(笑)

 

雖然有些地方沒處理好,雖然有些槽可以吐,

我覺得沒有步步虐、沒有甄環心機...但我覺得還是挺好看的~

其實我個人最喜歡看他們的服裝造型了,兩國的服飾都很喜歡~各有一番風味

但若比皇上的造型就是周國的帥了(笑)

而最喜歡的還是雪舞結婚那套。

 

 

不好意思,因為某些原因寫得有些簡單...

雖然比甄環好太多了啦w

---------------------------------------------------------------------------------

就這樣,

倒數考試剩不到三個月我到底該怎麼辦wwwww 

先衝完蘭陵王也是怕我之後每天看會沒辦法讀日文w

一天播兩集真的很花時間耶 看完都差不多要準備洗洗睡了=_=

所以,我要加油了,來把山田先生請出來讓我認真讀日文吧w 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陵王
    全站熱搜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