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新竹之前,就已經去看過如夢之夢了。

DSC_0346  

很幸運的買到蓮花池的票,雖然很貴,但總覺得應該很值得。

其實我是衝著胡歌去的,一開始完全是迷妹心態。(好吧一直都是我承認)

(以下開始回憶,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記憶很模糊w,所以內容有誤的話麻煩告知,謝謝)

 

 

到了現場,一進去覺得佈置有點特別,

蓮花池就是坐在舞台中央凹陷的位置,舞台、演員都是繞著蓮花池表演,觀眾的椅子是可以旋轉的。

舞台每一面都有佈景,感覺很有趣。

節目開始,音樂響起,演員漸漸出現,一個個行人在舞台上繞著,或急或徐,不知道在急什麼、不知道要去哪裡。

 

開始前,先告訴我們一個莊如夢的故事:

(我忘了為什麼)莊如夢被關進牢裡,但他一直在睡覺,傳說是他在造夢,他在造一個他即將要活在那的夢的世界。

最後,他死了,大家都說他的夢的世界造完了,所以他到他的夢裡再也不回來了...。

 

正式開始,主角(?)出現了,訴說她的故事:

她是一位剛成為醫生的女孩,第一天上班時,負責的五位病人中就死了四位,

而且醫院的處理程序、態度都讓她覺得很有問題。

她負責的病人只剩最後一位五號病人,她想好好的幫助五號病人。

但這五號病人生的是一種奇怪的病,會一直發燒。不知道原因,也沒辦法醫治,所以她無能為力。

但她還是想至少幫五號病人減輕負擔,於是,纏著五號病人要他說出他的故事。

原本五號病人不想理她的,但最後還是被突破了心防,點起蠟燭開始說故事。

 

 

 

五號病人的故事:

年輕時,在排隊買電影票時遇到了個被放鴿子的女人,因緣際會下,他們相識、結婚了。

 

但這女人,總是會夢見一個夢,她夢見她到了一個茶坊的樓上,會見到一個陌生男子,

那個男子見到女人時會面露驚恐,並且從樓上摔到樓下。她總是被這個噩夢折磨著。

 

五號病人和她生了一個孩子,但這孩子生了個怪病,任何醫生都束手無策,最後,孩子沒了。

 

自從孩子沒了,他們之間變得陌生、疏遠。

終於有次,五號病人想找回當初相愛的感覺,就帶女人來到初次相遇的電影院門口。

但女人心裡想著,她一定要離開這......於是她一聲不吭的走了、離開了。不知去了何處。

 

五號病人到處問、到處找,卻怎麼也找不到她。

後來,他生病了,發燒不止。(大概吧,生病這段印象都不深,才不是因為我都在看胡歌)

到處求醫,沒一個醫生敢告訴他他怎麼了。最後終於有位醫生說,他沒幾年可活了。

五號病人覺得與其在醫院度過沒有希望的餘生,不如到外面走走看看。

 

 

 

 

 

 

 

......以上是我在10月初時打的內容,因為已經過很久了,所以接下來劇情忘得差不多了(笑) 

以後有再演的話再自己看吧哈哈哈

總之,五號病人去國外遇到一些人、一些事...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其實,回到家我有搜尋了一下別人的評論,發現我正是那位評論者口中的迷妹(笑)

雖然他口中的迷妹像個笨蛋,不過,迷妹看完也是有感想的嘛~

所以以下說說感想~

 

 

其實很多很多感覺,不知從何說起...

 

【音樂】

一開始就是由音樂開場,是現場演奏。

可能因為坐在正中央的關係,其實我覺得有點大聲(笑)

...老實說音樂好像不是我特別有印象喜歡的東西耶XD

 

【演員】

我覺得每個演員演得都有一定的水準!!(好像廢話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不過都演得很不錯!!有特別好但沒有特別不好的!!

還有李宇春讓我很驚訝她是第一次演!?

的確跟其他人比起來感覺稍嫌僵硬,但還是很厲害!!

 

然後一定要提到的當然就是胡歌啦~

超~超~超~級有氣場的!!氣場強到一出來我就目不轉睛盯著他w絕對不是因為我是迷妹喔

不用說,演得非常好,非常自然。很能引導觀眾入戲,情緒表現拿捏得當。

比起電視裡螢幕上更加真實呢,真好

 

對了,雖然這齣戲是台灣的劇本,但我覺得大陸口音更容易看呢

之前看台灣演員的舞台劇,常常覺得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

但大陸口音比較硬,雖然也是有聽不懂的時候,但比起台灣的倒是好很多

也可能是我個人問題啦~因為同去的朋友說聽不慣大陸口音w

 

 

【服裝】

我很喜歡他們的服裝!!

像是上海場景的旗袍...超有fu的~

其實最喜歡的場景也就是上海的景了~ 妝髮服裝道具也都很美!!

還有女角們緩步慢行,曼妙的身姿搖擺著,真的很好看啊!!!!!

 

 

【燈光】

聽說蓮花池會看不到一些只有在鏡框區才看得到的效果。

印象很深刻的是飛機,利用聲音與光線來表現飛機起飛。

 

 

【道具.佈景】

我前面說了,上海的場景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其他場景的佈景、道具也很細心,很多小道具,根本在看古裝連續劇的感覺

 

 

 【劇情】

之前提過的,有位評論者說,很多迷妹都是衝著胡歌(之類的)去的,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

而且看到結局還會冒出一句:「所以咧?」

嗚嗚嗚嗚我就是那個看完腦袋就冒出一句「所以咧」的迷妹啦XDDDDDDD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劇情很完整、很滿,畫面也很滿,真的很像在看電視劇

背景的演員也都演得很滿(人很多(笑

 

在舞台中看到的聽到的都會很清楚,甚至連演員的眼淚、哭紅的眼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比我在演唱會上看得還清楚啊!!!

 

落淚的那幕,真的很感人,但我沒有哭(笑),友人倒是哭了

還有胡歌從身旁走過時真的好想伸手抓住他說「不要走!」

 

 

啊不過,眼睛真的不知道該看哪才好啊!!!

因為四面都是佈景,有時候其中兩面同時演,都想看的話頭就要一直轉一直轉w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場夢是夢見醒來後煎蛋、再醒來後煎蛋、又醒來後煎蛋...

那場夢就是兩面的,但一開始我以為只有一面,

發現是兩面同時演時真的有嚇一跳,至於為什麼會嚇一跳有點難說w

總之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安排,因為是夢嘛!

 

 

如果未來還有演、我有機會看的話,我還是想再去看一遍!

 

 

 

(完)

=========================================

其實隔了那麼久才寫真的很可惜,因為當下的感動是滿滿的,記憶也還很鮮明

可惜當時回來後就在準備去新竹,去完新竹寫了一些後又開始準備日檢了...

這之間斷斷續續寫了好多次,直到今天才終於全寫完orz

但因為記憶模糊了,很多東西說不出具體的描述,只記得心裡滿滿的感動

還有一些很美的畫面、有趣的畫面...但

我連角色的名稱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五號病人跟小梅而已

啊,還有一點就是我文筆不好,無法描述清楚到底我看到了什麼w

但是有去看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夢之夢 胡歌
    全站熱搜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