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五月天的諾亞方舟3D。

131005  

 

記得在一年多前,在看跳跳的演唱會前,我就曾經在臉書說過"有生之年我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

雖然我其實不是五迷,但那時候被五月天的MV所感動了,就說出這句話。

 

然後啊,雖然我沒有真的去搶過五月天演唱會的票,但想想也知道一定很難搶!

既然演唱會門票搶不到,那就搶4D好了!? ......什麼!?4D也搶不到!!!?

說是上映時間有規範所以...已經來不及搶了...

好啦 那勉勉強搶看一下3D好了。

 

於是,

雖然一場五月天演唱會都沒去過,雖然我根本沒有在發簍五月天,雖然我還有好多首他們的歌都沒聽過...

但我還是去了。

 

 

(以下會有劇透,雖然我覺得應該沒有人會介意吧? 如果介意就自己避開吧,灰色的部分就是劇情)

 

 

 

劇情大概是:

一開始,說的是五位志願者(也就是五月天)要測試時空旅行(回到過去)是否可行...

結果,那五位志願者都不見了(就不知道是跑哪去這樣,一般來說會斷定成失敗)

 

在一個崩壞的世界,

一個小男孩拿著一把吉他問爺爺"這是什麼"

爺爺說這是"吉他"

於是爺爺想起年輕時他(言承旭)曾經望著櫥窗裡的吉他,想進去卻又沒進去。

 

他去上班了,

上班的公司正投票表決是否要興建新能源場(之類的?)

雖然公司外聚集一堆抗議民眾,但最後贊成票多於反對票,通過表決。

 

興建中,新能源場發生問題,放出不知名物質,現場出現像是原子彈炸過般的葷狀雲

但公司宣稱這並不會在短期內對人類造成傷害...。

 

「如果還能打最後一通電話,你想打給誰?」

 

那位爺爺選擇打給年輕時的自己,

於是年輕時的爺爺鼓起勇氣走進樂器行,買了一把吉他,組了樂團...

認識了老婆(林依晨),有了孩子(他沒組樂團也是有妻子孩子的...)

幫抗議民眾蒐集資訊,扭轉公司投票的命運

於是,爺爺所處在的地球沒有毀滅,一切變得美好......

 

而當初那五位志願者,回到了1997年X月X日......(話說,這年好像是他們的...正式出道年吧?

 

以上劇情他並不像我寫的這樣順序播出來,而是片段片段跳前跳後播的

所以我有理解錯誤的話請再告訴我XD

而且林依晨應該滿早就出現了w 不是到後面才出現

 

(再以下會有效果劇透,應該...也不會有人介意這個ww介意的話請點右上x)

 

 

 

 

當然,

這部還是以音樂為主啦~

 

一開始還不是很進入狀況,就突然有種很好睡很舒服(?)的感覺

但隨著劇情(?)曲目安排,就覺得越來越high

雖然說是high,但是我們那場都沒人敢大聲唱就是了w

有聽到有人偷偷小聲唱啦~

 

【最喜歡的一幕畫面】

就是諾亞方舟那首,

許多黃色的亮點從觀眾席衝向(被吸?)阿信上方那裡聚集

我覺得那場景很漂亮~

 

【覺得high的部分】

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喜歡紅色的衣服、紅色的效果、紅色的high的音樂^^

還有時不時慢動作處理,看起來特別帥w

 

【覺得想唱出來的地方】

是擁抱...差點脫口就唱了wwww

因為一開始言承旭說要彈一首歌給林依晨聽

然後拿著吉他開始彈前奏...勾起了我的回憶

誰叫每個學過吉他的人都一定會彈到這首呢!!!!!

雖然我已經都忘光光了w

 

【整體來看】

畫面滿好看的 歌也滿好聽的 劇情很有意義

 

3D效果 一開始很強 但偶爾會覺得跟2D好像差不多w

在五月天身邊拍攝的時候 的確滿像我也站在舞台上近距離看著他們 

從觀眾席拍出去時 真的還滿有臨場感的w

然後像我剛提過的 諾亞方舟的光點 那種就真的還滿漂亮的~

 

歌好聽就不特別說什麼了大家都知道w

不過 偶爾會有影音不同步的情形@@

在沒有放慢效果的時候沒有對好的感覺......?

 

【熱血?high?】

我覺得如果要high的話,果然還是要到現場去吧!

雖然沒去過五月天的演唱會,但我還記得當初去跳控的情形。

電影院裡大家都還滿冷靜的,而且音效、環境什麼的都不一樣

我想這絕對是無法比較的。

看了之後就更覺得 應該去現場的啊~~~

電 影 院 不 夠 high ...

 

ㄟ 記得廣告裡看到有人說超熱血,但我不知道熱血的點是??

 

【感動的地方】

其實還滿多時候我都會突然趕到雞皮疙瘩,也不知道為什麼XD

 

然後最令我感動一首歌,是倔強吧w有點意外

可能是因為他說的話吧 再搭上歌就覺得嗚嗚嗚

 

其實幾乎每首歌都會讓人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動

看到一半時就發現我旁邊坐的一個女生已經哭了w

 

我啊

看到結束的幕後工作人員字幕跑出來時

小小總結了一下今天「嗯,今天只有眼眶泛淚!跟平常差不多~」

 

豈知,

陳先森在字幕跑完後說了一段話

害我突然一陣鼻酸滑下一滴眼淚啦!!!!!可惡可惡XD

 

 

全劇,

講了許多關於現在不做,未來會後悔...之類的主題 

所以看了會有點感傷吧?

 

想想 我小時候也曾經有許多夢想呢

曾經想當歌手、想當漫畫家、想當服裝設計師...

但是現在呢?  ......一個都沒有XD 

如果還能回到那一天,我會去改變什麼呢?

薩~

 

 

=====以下,也是小感想,但是跟跳跳相關=====

 

 

 

老實說,我覺得,我絕對

絕對有把主唱大人跟我家某涼重疊在一起

因為他說的最後一段話 讓我想起某涼啦wwww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更有感觸才會不小心流下一滴淚吧!!!!!

 

還有,

真希望跳跳也能做這種電影啊wwww 想站在他們身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諾亞方舟 3D電影
    全站熱搜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