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回家,騎車路上只想躺平,但回到家卻想趕快把還記得的事情記錄下來。

 

 

2019/10/05(六)場

<<以下演唱會開始前的經歷,不想看可跳至反紅字區開始看>>

我大概4點45從家裡出發,五點15到現場,

原本看台北小巨蛋官網寫機車有免費停車場,結果我騎到那邊,卻找不到入口囧

最後是停在小巨蛋外圍的人行道上可停機車的地方。

 

今天風很大,出門前精心打扮的妝髮騎完車就全亂了XD

整理一番後,往會場入口處移動,

這邊已經湧入大量粉絲在等候,

周邊的攤位有兩處,但沒什麼人在排隊

可能一來是之前預購分去了大部分,

另一方面,要買的都早上就來排了,聽說白天排很長

現場還有一攤是賣CD跟DVD,沒人排,

因為我要的都有了,所以就也沒買

 

因為很渴,剛好看到小巨蛋下有間小小711,所以進去買了瓶水

特地挑紅蓋子的,雖然可惜不是正紅XD

 

 

買完水,看到很多人在跟"台北小巨蛋"還有扇子或9噗合照

所以我也來跟風一下XD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時間還很長呢!

 

自拍完,想著進去之前上一下廁所,結果.......

女廁排超長~~~

排很久,但也因此消耗不少時間,反正真的很閒XD

順便觀察大家的服裝

真的都很精心的打扮

瞬間覺得自己有夠隨便XDDD

 

 

上完廁所,時間也差不多了

七點開始,六點可以入場,此時已經六點多了

於是又跑去排入場隊伍

這邊我覺得有點混亂,

因為隊伍分成特區跟2.3樓共兩排

但隊伍很長,後面卻沒有STAFF的引導,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排到哪排去了

或者有的人可能根本沒看到前面那個分區的小小告示就直接來隊伍尾巴

我排的時候,還被兩個日本大媽邊聊天邊插隊= =

因為座位是固定的,所以早進晚進都一樣,只是還是有點"???"

 

進去時有發裝手機的夾鏈袋,手機要裝在袋子裡給驗票人員檢查才可以進去

可是......

他就只是夾鏈袋而已= = 一點效用都沒有

不過也因此才能偷偷拍幾張演出前或演出後的現場照><(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我的座位在黃2C

到二樓後發現入口處有廁所WWW

而且沒人排隊WWW

大家剛才在外面排那麼辛苦到底是......XDDD

 

 

到了座位後,發現,真的是個好位子!!!!!

超近der

視野非常好

每個螢幕

每個舞台

每個角落

都能看到!!!

 

我到時旁邊已有兩位入座,聽他們聊天

發現年紀跟我差不多ˊˇˋ 飯齡可能也跟我差不多

我隔壁的也是個山田擔~~

我前面的位子直到快開始了才有個女生進來

然後非常冷靜,也什麼都沒帶

甚至大家都站著,她坐著XDDD

一直到跳跳們走到我們前面的舞台她才站起來

其實我不會覺得怎樣啦

只是一開始看到還想說,要不要把手燈借給她XDDD

因為我拿扇子又拿手燈,還帶毛巾,非常忙XDDDD

 

 

開場前大家喊的"JUMPU"其實滿無力的XD

害羞的人還是非常多吧~~

畢竟台灣沒有這種文化,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如果有跟朋友一起來,可能比較有勇氣喊吧

但我這次是一個人來,超級害羞WWW

 

 

 

<<演唱會正式開始>>

終於,七點過了一點點,演出開始了!!

開場影片,竟然就是他們從日本飛到台灣機上&機場&到華山快閃店的過程~~

該說好還是不好呢?XD 因為沒有以前那樣帥帥的開場,非常日常

也難怪要提早來,不然怎麼剪得出來啦XDDDD

 

 

 

然後他們出場!!!

原本有點期待他們會像之前在南港101那樣,從特別的地方出來,

結果只是很正規的從主舞台登場XDDD

第一首是......好像是"謝謝你~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吧

猜錯惹,我以為是新歌主打之類的><

 

不過也因此覺得,他們是真的為了台灣而準備的曲目耶

整個聽下來,幾乎都是主打歌,也很多舊歌

而不是像日本那樣是新單曲或專輯裡的主打非主打

畢竟台灣比較熟也確實是主打啦~~

 

然後沒有個人SOLO跟小分隊的部分(雖然是滿想看小分隊的><)

有保留兄組跟弟組環節~~(這不需要刪吧)

兄組唱的是スギルセツナ,在中間舞台跳椅子舞~~

弟組唱的是加油LET'S GO(沒想到會唱這麼老的歌XDD),在主舞台跳~

弟組出來時,我隔壁說了一句話......

說,「只有三個人的弟組」........QQ

突然覺得這舞台感覺空空的QQ

 

 

 

全員唱的主打幾乎都有出現

只是很多歌都是唱一段而已

畢竟歌那麼多~~

 

 

 

而且這次真的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他們MC時說了大量的中文!!(唱歌時部分歌詞也會改成中文)

而且還說得很好~~能感覺得到是認真學了一段時間!!

是有編排過的對話,也能順利的和飯們互動

而不像上次的零零落落XDDD

 

中間有一段印象滿深刻的,是山田用中文介紹"每個人是怎樣的人"

前面七個都說"很帥"?

直到最後一個大貴卻說是"ブタ"或者說是"笨蛋"??

(其實這裡不確定 反正不是好話WW 但既然是說中文 應該是講"笨蛋"吧)

 

然後還有,知念介紹山田時說,"我的錢包"(知念真的講得非常標準)

山田還說,"不是,我是銀行"XDDDD 還自己升級,太好笑了吧~~~(也講很標準)

 

 

這次完全沒有翻譯,中文日文大概各占一半?

不過明顯還是感受得到不懂日文的飯很多,都會反應慢半拍或沒反應

有用日文問一些問題

像是問了2012年台控也有參加的人舉手~~(我舉~~~

意外的人很少耶@@

原本還想著,會不會是大家聽不懂日文

結果又問,這是第一次參加的舉手~~結果滿多人舉的

他們就很開心的說"初次見面~~"什麼的XD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南港101本來就沒有多大,所以放到小巨蛋會感覺很少人?

當時他們也是真的比較沒名氣

這次有坐滿滿的!!!

至少我這邊看,除了視線不良區比較稀稀落落的以外,其他區都滿滿的~~

 

然後他們還有問有沒有POKOPOKO啊~

貼圖get到了沒啊~~

有沒有去快閃店啊~~

講"華山"的時候還講得不好,大家就幫忙講

結果太亂了,他們要求要 せーの後一起講XD

 

他們有幾次說中文,其實大家也是有聽沒有懂XD

還是會有講得不夠標準的時候

像山田有一句,我猜是說"我會說中文了"?之類的吧

但大家反應都是不懂的樣子WWW

 

然後山田還有打一下廣告,他自己代言的KOSE的產品

還說用了就會變得像山田一樣(真的可以嗎XDDD)

還有清唱一小段oh!My darling(kose廣告歌)

知念也幫忙伴一下下舞XDDD

 

 

 

後半段出現了和風橋段

先是裕翔打頭陣出來打鼓,

光也出來彈奏.......很像是三味線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樂器XDDD

也出現了一些2012台控時出現過的道具,也有新的

還有他們站主舞台一排時,每個人手上舉著長長的白布,

後面主螢幕放著的是漂亮的燈籠古風街道,真的超級美~~~~~

看起來像是在街道上快速往前行,直到盡頭

街道的盡頭是櫻花樹,飄著大大小小遠近錯落的櫻花雨,有夠浪漫唯美的!!!

大概像這樣↓(示意圖) 

人站位畫得比較擠一點,但就類似這樣,手舉著長長的白布

白布是從上面降下,然後他們手接著底端,白布上端才被放下,形成這個畫面

 

街道盡頭是櫻花樹,超級美~~ 引來現場觀眾呼聲不斷

 

 

 

還有用扇子半遮面的高木、緩緩摘下面具的大貴,帥/美死我了

山田跳的彩帶舞(???)也很美~~

 

 

但前面有首歌,是WEEKENDER嗎?還是哪首忘了

在主舞台唱的

很炸裂的舞台,但是後面螢幕都是黑白濾鏡

雖然是很帥啦

但我其實更想看他們有顏色的樣子XDDD

至少左右兩邊留一下給我嘛~~ 

全部都黑白的,沒有被燈照到的地方就會全黑= =

 

 

 

然後果然有買手燈就是好,非常有氣氛,雖說貴了點

但可以自己調節燈色~~

所以某成員靠近自己時就可以調成他的顏色,會很漂亮~

一開始我還不想亂調XD

所以最一開始是藪來站我這邊的升降舞台

然後我沒調燈色,現在想想應該調的><

 

不過後來的都有調喔!!

第二個來我這邊的升降舞台是山田ˇˇˇˇˇˇˇˇ剛好不用調XD

超近der

忍不住想一直叫XD

但在唱什麼我都不記得了,畢竟眼睛太忙,一直盯著山田看XD

可惜他都沒有望過來我這邊QQ 看近看遠,就是不看中間QQ

然後發現他都會很帥的定格XDDD 我涼美如畫ˇˇˇ

不過我覺得他真的美如畫的時候,是在飛天的時候XDD

 

中間舞台有飛天裝置!!

繞著小圈圈飛,沒有像上次南港101那樣飛那麼遠那麼高,但也很美~

而且再飛我們也會看得膽戰心驚XDD

 

還有一個飛的橋段是在主舞台,兩邊各一個白布可飛可轉上去的裝置

看得有點替他們擔心

上去的人應該是山田跟知念吧~太遠不太確定

是哪首歌我也忘記了><

 

 

稍微插回來~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來我們升降舞台的是有岡~

跟山田完全不同風格,屬於超級活潑的類型XDDD

一直動來動去,超級可愛的

而且還看到我前面幾排,明明是山田飯的,結果被有岡指了

她超開心地跳了跳XD

(為什麼我看那麼清楚? 因為她就在我跟有岡的中間XD)

 

 

這次也有唱在kkbox期間上架的手語歌"昂首向前行"

結果第一句山田唱的,唱得很不肯定WW

我聽到有人說這首歌太新了XDDD

山田忘詞啦~~~XD

還以為他們會比手語,結果沒有

可能記中文就夠嗆的了XD

 

 

然後,本場最最大的驚喜!!!

莫過於最後一首歌(安可前的)~white love

原本以為只是跟前面幾首歌一樣改風格唱而已

沒想到!!!

唱一唱突然變台語版!!!

第一句是知念唱的(好像山田也有唱,但聲音比較小聲)我前幾個字還沒反應過來

後半句發現他在唱台語!!! 而且很標準!!!

雖然我一開始也尖叫,但後來很想叫大家安靜,

因為已經叫到我聽不清楚他在唱什麼了XDDD

知念唱出來的時候,瞬間覺得他是不是在唱春嬌與志明(X

然後歌詞我完全不記得了,只記得這首的最後兩個字是"故事"

我也很意外,這首用台語唱竟然那麼適合XD 也很好聽~~~

 

 

這首結束後有點感傷,其實我每次看控碟時,也很不喜歡看最後面慢歌的部分

因為代表這場演唱會快要結束了QQ

說到慢歌,好像在整場的前幾首??就直接出現慢歌

反正是一聽就覺得演唱會要結束的等級的歌XDDDD

突然有點驚恐,今天時間怎麼過那麼快(X

 

 

唱完white love後,他們走去後台,中島還特地停一下&對著大家笑了一下,

說了"love you~" 真的又帥又可愛ˇ

後來主螢幕上出現字幕問 "你們開心嗎?"

大家:"開心~"

字幕:"我們也很開心"

然後有點忘了,總之就是說,"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之類的話

瞬間覺得,是不是很快就會再來辦!??

 

畢竟跳跳還沒食言過啊!!!

上次2012去香港也是說很快就會再見面,後來真的又去了

2012台控說他們一定會再來

看,來拍學年曆(雖然我沒跟到,但是我有買)

現在又來辦演唱會了,說到做到!!!

 

而且我也滿好奇他們星期四晚上就來了,那星期五一整天是在做什麼?

應該不會彩排一整天吧??

搞不好在做台灣的什麼東西???

為下次台灣行程鋪路XDDD?

總之我覺得可以期待一下~~

 

我想許願,我希望每年都來一次XD

(不需要太多次,會破產XD)

 

 

然後,大家真的很害羞~~包括我XD

大家都不好意思喊安可,明明心裡希望他們出來~

結果安可超小聲XD

不過喊日文版安可,其實我覺得挺彆扭的XDDD 就更不好意思了

還好他們還是有出來,可惜只有唱兩首><

 

 

這次大家秩序還算良好我覺得

畢竟有前車之鑑,比較會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

不過還是有看到噴彩帶時有少數人衝出座位去搶彩帶

但看大家的repo,好像還是日本人在搶ˊˋ

唉,帳又要算到我們頭上了

然後這彩帶,噴得也太集中了吧XDDD

只有特區跟2樓前排有啊~~

我坐二樓中間都完全碰不到

上次南港101坐2樓最後一排都還有拿到耶

(雖然是別人多的分給我,但他們也是二樓最後一排)

說起來,南港101的位子是真的 超 級 近 

好可惜聽說拆掉了ˊˋ

畢竟那個地方,

近到我跟大貴拍手,近到我跟山田對視揮手

大概有生以來最近就那次了

接機都沒那次近(對,我這次有去接機)

不過那邊的位子比較不好站,視野也比較差也是真的

 

 

話說

其實這次跳跳一出場時,就突然有種濃濃的台灣味

我一開始還沒想到為什麼,但看著看著就發現.......

他們身上的汗也太多了吧!!?XD

才一登場就都是汗

先生,還沒開始跳耶XDDD

不要跟我說他們彩排到演出的前一刻喔XD

尤其大貴瀏海已經濕得整個變形XDD

山田像是剛從水裡出來的天使XDDDD

倒是慧,瀏海比我想像中好很多XD

然後這次我不小心稍微有get到藪的美好>///<

之前對藪其實是比較無感的

然後,這次我一直覺得光好像很累

有幾次鏡頭帶到他時,他都一副很疲憊的樣子

有點讓人擔心呢

 

知念一如既往的可愛

高木一如既往的低調(?)

中島一如既往的帥氣又可愛

 

 

*中島在beat line打鼓的時候是不是鼓棒掉了??

  我沒看清楚,只看到他蹲下,想說是在撿鼓棒嗎XD

 

*然後山田又笑場了!!!

忘記唱哪首時,知念在山田旁邊唱

可能是太近之類的?

山田轉過頭看知念時,他應該要接著唱,結果卻爆笑了WW

 

 

對了,這次親吻得特別多XDDDD

中島親山田後腦勺啊啊啊啊啊 大家都要叫瘋了

是在SD那時親的嗎? 我激動得都忘記了

然後我記得光也有親誰的臉頰,是知念的嗎??

 

 

 

然後這次有播放2012台控的一些片段,圭人也有在裡面喔!

然後播到慧的時候,我跟旁邊的兩位都爆笑

我不知道他們爆笑的原因

但我是因為覺得他2012的造型真的是太........(請自行填字)

如果他沒有改變造型,可能就沒有現在的高度了><

覺得他有開竅(?)真的是太好了

 

 

 

好,大GUY就是這樣

這篇我從回家後,十點多打到現在已經半夜一點半了

超累XD

我盡力把我能記得的事情都打下來了

老阿姨記憶力不好,體力也不好

所以明天不會參戰,大家加油!!!

 

 

 

補充WHITE LOVE台語版歌詞(噓!星聞也太貼心了吧~~)

若有一天會實現
咱兩人永遠做伙的彼個夢

妳就是唯一願望
妳是我的從今以後的未來
最後一擺的戀愛
我的愛乎妳一個
獻予妳全心全意的一個人
我的心愛妳到底
我愛妳 遮愛妳
全世界只有妳一人
我愛妳 遮愛你
妳是我永遠註定的命運
上愛的故事

 

(突然覺得跳跳他們的台語好像比我好(汗...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