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2014/10/22 飯店→澀谷→表參道→原宿→竹下通→新宿→飯店

tokyo tower    

想看前言、行前+Day1(日本橋別墅酒店.淺草.晴空塔)的捧由請點這

想看Day2(築地市場.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捧由請點這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午餐XD  我們先去澀谷一蘭拉麵~~

  照慣例的~我們從飯店(日本橋別墅酒店)到澀谷的交通路線:

都營淺草橋站

    ↓都營淺草線

新橋站

    ↓metro銀座線

澀谷站

    

 離澀谷站很近,但我們出錯站口結果迷了一下路XD

 

店面在地下一樓,稍稍隱密

到時是早上11點多(嗯哼,就是沒吃早餐的意思)

一進去就看到點餐機,使用方式就跟販賣機一樣

點完會出來一張,接著去找座位就坐

進去座位布廉之前,外面會看到有座位表(?),標示有沒有人坐

 

進去後發現,竟然是一格一格的!!!每個客人之間都有用隔版擋住

SAM_0580  

跟店員之間也有半擋住,根本看不到對方的臉

  

這對於單獨來用餐的人也太貼心了吧wwww

 

座位滿小的,走道也滿小的,牆壁則有可以掛衣服的地方

桌上有擺放一本給你勾選口味的(例如濃淡.辣度...),不過是日文,所以我們想跟他拿中文版

其實我們不太清楚該怎麼呼叫(大家都被擋住,沒辦法偷偷觀察其他客人>"<

所以,在桌子前面有個紅色框框,上面有一個按鈕...我們就按下去

店員確實來了,我馬上跟他說要中文菜單(不知道那個該叫什麼w 反正他也知道我在講啥)

 

後來填寫完畢,好像放在前面的框框後他就收走了

過一陣子送麵過來,竟然......還把簾子放下來了(這舉動還嚇到我因為很迅速ww) 

 SAM_0585

 

我們吃的...有看上一篇的讀者應該知道,草莓兔本人是口味非常清淡的人

所以雖然一蘭建議初次消費的客人口味選擇"基本",但我還是選了"清淡"

嗯~果然,"清淡"比較適合我~~

或許"基本"也不錯? 但"清淡"我覺得就很好吃了ˇˇ

吃完後記得要把湯喝光,才能看到碗底寫的字喔(笑)

SAM_0598   

 

吃完畢,出來時發現有客人在排隊!!!

還好我們還沒中午就先去吃了~~不用排隊真幸運ˇ

 

 

 

這天,我有個比較特別的體驗,

就是在澀谷店的銀座伊東屋門口階梯不小心跌倒了wwww(羞奔

首先說說,我們去銀座伊東屋原本想逛逛綱筆什麼的,卻發現台灣還比較便宜(汗

所以打算離開時,走上店門口的階梯,我就不小心踢到階梯,就這麼......

雙手撐在階梯上伏地挺身

正前方有幾個正在談論的上班族看到我跌倒還看了一下,我抬頭他們就迅速轉頭XD

 

其實這經驗挺特別的,因為我很意外,日本竟然是這麼的......乾淨!!!!!!!

雖然一直知道日本很乾淨,但我沒想到竟是乾淨到

不小心跌倒,雙手扶在階梯地面上,起來時卻完全不需要把手拍一拍的地步!!!

真的像剛掃過而且還拖過的感覺,完全沒摸到一粒灰塵真是太可怕啦!!!!

在台灣跌倒絕對是要拍好幾下的啊!!!!!!(雖然我也沒跌過啦wwwww

 

 

接著,我們去表參道體驗一下高級的感覺(??),表參道的店都好大0口0

路上看到每個人都好有型,總覺得可能會不小心跟名人擦肩而過wwww

 

然後就一路逛到原宿,意外的很近呢(路也很好走)

JR原宿站的建築還滿有風格的,但忘記拍照啦XD

然後也是一下子就走到竹下通了~~超近的啊ww 

 

所以我們就到竹下通吃可麗餅~~~!!!

SAM_0602  

看到有兩家~我們吃的是比較多台灣人推薦的~

但是根據友人的現場觀察,一家是外國人愛去的

SAM_0605  

一家是日本人愛去的↓

SAM_0604  

而我們吃的就是外國人愛去的... 真的來吃這家的幾乎都是外國人耶

倒是對面那家都是日本人去,好奇特的現象(笑) 難道是口味不同???

 

但是吃了之後,我個人覺得選錯口味了......

我吃的是草莓奶油(?),草莓很少,但超多奶油的=_= 吃得超膩...

嗚...下次要記得別選奶油很多的口味

 

 

走出了竹下通,想說就一路逛到新宿好了,但是......怎麼覺得越來越偏僻??

開了google地圖才發現我們離新宿還有一段距離ww

要走去也不是不行(?)但我們腳實在是滿痠的了,而且再走過去好像沒啥好逛的

所以就走回原宿站(明治神宮前站)搭車~

 

插花:其實走到偏僻的地方時我有想到小涼常去的店可能就在附近喔!!

但一查地圖發現...我們已經經過啦XDDDD 而且是比剛剛偏僻的地方還要更遠~~

我曾經聽去過的飯說很偏僻,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果真是啊!!!XD

因為要去的話還要走一段回頭路,而且那店金額也不便宜...想說算了~~

可能因此錯失了與小涼見面的機會!!?

 

 

搭到了新宿,購物、逛街... 

然後發現這裡有好大的BigQLO XD 有的衣服根本台灣半價買回♥♥♥

 

 

晚餐時間! 和我住在日本讀書的友人&她男友一起吃晚餐~~

他們帶我們去吃居酒屋喔喔喔!!!!!

不囉嗦~上肉囉~~

SAM_0608  

SAM_0611  

 (當然吃的不只這些↑)

 我也喝了一口日本的啤酒~ 其實還不錯XD 有點酸酸的感覺

然後還喝了沙瓦,我喝橘子沙瓦......原來口味是當場擠的!!!!!!!!? 嚇到我了哈哈哈

 

這天因為太晚了,所以我們直接搭JR回飯店~(因為是一直線,我就不PO交通資訊了)

 

 

Day4. 2014/10/23 飯店→原宿明治神宮→吉祥寺→東京鐵塔→飯店

 SAM_0618  

因為昨晚友人的推薦,我們來到原宿吃這家有名的garrett爆米花~~!!!!

排隊排好長~~照片看起來沒啥排隊是因為馬路上不能排XD

隊伍是從我們拍照的地方開始接著排~~

但等的時間比想像中還快

排的時候就會給你看MENU~

 

進到店裡~

SAM_0625

SAM_0621

這是可以保存比較久的罐裝↑,馬上食用的話選袋裝即可喔

 

在等待期間他會給你選擇試吃的口味~~\(^0^)/ (但是已經點完了才吃的

 SAM_0624  

我們試吃的是鹽味......很普通。

 

而我們買的是焦糖口味~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很甜!!!XDDDD

因為很甜所以吃一下就受不了了,於是有空就吃一點,還帶回台灣吃了ww

 

吃完感想...(個人觀感,不喜請無視)

雖然還不錯吃,但覺得沒有需要到大排長龍的地步。 

 

 

吃完(其實沒吃完),我突然想上廁所...

明明下個目的地明治神宮就在隔壁,但我們還是選擇去車站裡借廁所啦XD

於是終於用上了我最熟悉的一句日文XDDDDD(抓住這機會趕快用

すみません、 トイレはどこですか?

...好啦上面那段不用看也沒關係XDDD

馬上來進入正題!!

 

明治神宮~~ 

SAM_0633

一走到入口,就感受到濃濃的森林氣息

SAM_0635   

走到正殿需要走一段路,不算短的路,路上也很多小徑,不乏有需要付費才能進入的(正殿免費)

走到某條小徑入口,需要500日圓才能進

我們在入口觀察情勢(?)的時候,看到有個外國人手就這麼隨便一擺,一隻鳥就停在她手上了!!!!!

後來她跟她的小孩說,她小孩也照做,結果鳥也飛過去停在手上,小孩被嚇到尖叫wwwwwww

  下次有機會再來花500日圓吧~聽說很漂亮?? 

 

SAM_0639

一路邊聊天邊拍照、呼吸著新鮮空氣、欣賞沿路風景

 

跟著指示走(有岔路),終於走到正殿啦~ 

SAM_0648    

右邊是賣御守的地方~ (走進去裡面還有另一間

 

進去之前~有這個洗手(?)的程序,但我不太記得順序了

SAM_0641  

 

真的好有日本fu(這不廢話嗎?

進去還有繪馬可寫喔!!!

 

 

 

下個行程~吉祥寺,其實只是要去吉祥寺站的SUNROAD

從JR原宿站搭JR去~~

結果,我們搭錯車啦XD

上車前看到說是會到中野站,想說中野站這方向沒錯就上車了

結果!!! 是到中野站

所以到中野後莫名其妙的還往回開了ww

之所以到中野沒下車是因為雖然車廂內很空(幾乎走光)還是有人沒下車喔!!

SAM_0681  

現在回想起來...他們該不會是睡過頭(!??

 

總之第二趟回來中野站後我們下車問了車長,才告訴我們要到對面搭XD

總之,要搭車上寫到"三鷹"的才能搭到吉祥寺

 

到了吉祥寺站北口,一出來就完全搞不清楚方向w

但這裡剛好有個小小派出所?? 總之有外國人在問路,我們就等他問完也問了

結果sunroad很近!!總之大概是北口出來的左前方...有拱門(?)的街口就是

如果大家還是找不到就問警察吧XD

 

 

吉祥寺的重點!!!藥妝~~

聽說這兒的OS DRUG的藥妝最便宜~所以來這兒大買特買

但是買了一堆之後...發現,這裡根本沒辦法退稅!!!!!!!!!!!!!

結帳的時候有個好心人士(?)聽到我們想退稅,跟我們說對面的藥妝店可以退

但後來我們去對面的把一些貨補齊時發現...也沒辦法退!!!!?

回台灣後發現東京只有部分店家能滿5000退稅Q_Q 去血拼之前記得查好地點

罷了罷了,至少還是比台灣便宜了~~

 

除了藥妝,還在JINS眼鏡行(?)試戴眼鏡♥

SAM_0698  

這兒的眼鏡真的不錯看~各種顏色都有 而且整個擺開給你試到爽

(JINS有很多分店,不一定要在吉祥寺站逛啦) 

 

 

在這裡享用的晚餐~是元祖壽司!!!

 DSC_1127    

(熊熊看到↑又餓了ww) 

這裡的壽司師傅好可愛

因為我們跟友人一開始不知道價錢怎麼看,一直對著迴轉帶討論(之後發現是看盤子花色,牆上就有價目表)

壽司師傅以為我們在說不知道上面是什麼食材,竟然說我們可以問他,他全部都知道XDDD(你不知道還得了w

後來友人意外拿到納豆,我們兩人都吞不下去啊啊啊XDDDDD(不要懷疑,這↓就是當事納豆)

SAM_0707  

師傅還很壞的盯著我吃,要看我吃完的反應wwwwww

師傅有時候會跟我們搭話,但他不會中文所以都說日文,

而我日文也沒那麼好...聽不懂時就笑著歪頭給他看,他就會笑著模仿我的動作XDDDDDDD

SAM_0705  

(可愛的壽司師傅本人↑,有點潮)

 

這家店還有個會說中文的男店員,吃到一半時還突然跑到我旁邊用中文問我是不是台灣人

我被他嚇一跳ww 驚魂未定(?)的點頭說"嗯"

再看了一眼...回想口音聽起來應該是日本人沒錯 

而草莓兔本人不是很會跟人家聊天的類型,所以就趕快轉頭繼續吃我的ww

但有聽到他跟師傅在笑著聊台灣的話題,但講太快了沒聽懂,應該不是在笑著講壞話吧!?

SAM_0703  

 

 

吃完後在吉祥寺站附近逛逛就回去了......等等,明天早上基本上是直奔機場,沒有時間逛了

所以,今天要再跑最後一個行程~東 京 鐵 塔 !!!!!!

 

我們的交通路線:

JR吉祥寺站

  ↓JR

新宿站

  ↓都營大江戶線

赤羽橋站

 

 

是的,東京鐵塔在赤羽橋站 

到那個站就會看到很多指示了,不用擔心找不到出口

而一出去...

雖然還有段距離,但是一出來馬上就會看到啦~超漂亮的♥♥♥

DSC_1129    

個人愛東京鐵塔勝過晴空塔,因為顏色的關係吧~ 紅紅橘橘黃黃的,煞是好看

(還有柯南在東京鐵塔上面被亂槍掃射的關係...)

   

一直往鐵塔方向走去就會走到了w(欸講了廢話

DSC_1131

↑這張就是在他塔下拍的喔♥ 應該看得出來~

 

不過時間也夠晚了,應該沒有開放了吧?

而且我們也怕沒車所以就回飯店囉~

都營赤羽橋站

  ↓都營大江戶線

大門站

  ↓都營淺草線

淺草橋站(飯店-日本橋別墅酒店)

  

 

最後還有一篇預計是回程記錄+後記感想、總結或補充??

&給下次去東京的我的一些小提醒??

(之所以那麼多問號是因為還沒開始動w)

總之,咪納,下一篇見囉♥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