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草莓兔結束了一部由單機遊戲改編的古裝劇《古劍奇譚》

古劍奇譚  

之前就稍微知道這部滿火的,

同樣身為遊戲改編的戲劇,讓人聯想到我家胡歌當初所演的代表作《仙劍奇俠傳》。

 

註:這部維基有劇透,本篇觀後感亦會寫出結局,請小心踩踏。

有雷  

 

劇情大綱:

因上古凶劍焚寂而遭滅村並身負煞氣的男主角韓雲溪=百里屠蘇(李易峰 飾演)

被天傭城的執劍長老紫胤真人(張智堯 飾演)帶回天傭城撫養,

但因焚寂煞氣的關係,屠蘇不敢與其他弟子接近,加上幼時記憶喪失,變得獨來獨往不苟言笑,

除了大師兄陵越(陳偉霆 飾演)及師姐芙蕖(迪麗熱巴 飾演)、紅玉(陳紫函 飾演)會親近屠蘇外,

其他的弟子也不喜歡屠蘇,尤其是善忌的陵端更是千方百計要陷害屠蘇。

 屠蘇2  

 

 

後來與屠蘇幼時即認識的幽都靈女──女主角風晴雪(楊冪 飾演)與路上結識的大夫歐陽少恭(喬振宇 飾演)

因各自的理由一起上山欲入天庸城門下,因此與屠蘇成為朋友。

但又因晴雪真實身分被識破以及屠蘇控制不了煞氣的關係,屠蘇被罰關禁閉三年、晴雪與少恭離開天庸城。

 晴雪  

 

 

屠蘇關禁閉三年期滿後被放了出來,

卻在一次兇殺事件發生後,所有討厭屠蘇的同門都將矛頭指向他,並將他關了起來,

但事情並非屠蘇所為,所以在師姐芙蕖紅玉的勸說下逃離天傭城想找尋兇手,

於是屠蘇前往少恭的故鄉─琴川去找少恭。

而後,便是一路斬妖除魔、認識小夥伴並且尋找發生在他一生中這些種種謎團、事件的兇手,

不料,兇手竟是......。

 少恭  

 

 

 

這部集數50集算有點多了,因為我覺得 有大概三分之一的時間吧?? 都可以快轉

因為這部裡面... 回憶啊、夢境啊,佔了很大的比例

所以基本上我是一直在快轉的XDDD

 

【劇情】

這部劇情我個人覺得很好,而且作為遊戲劇情,確實是很吸引人的。

可以想像他到了這個點觸發了什麼事件、某種事件產生的鋪陳等等。

作為遊戲會覺得玩了應該不會無聊,一種主線打到一半還有支線的概念(?)

作為戲劇,劇情也沒問題,事件接連不斷

但我前面提過的,就是回憶太多了

一直重複一樣的回憶,個人是覺得滿沒必要的!!!!!

陵越   

 

 

【演員】

演員都很好很養眼,男的帥女的美,沒有遺憾。

連執劍長老↓都這麼帥是怎麼回事? (右邊小孩是幼時屠蘇

師尊  

個人前期覺得大師兄陵越(陳偉霆)最帥,

但後期發現...蘇蘇(=屠蘇,李易峰)好可愛啊!!!!!!!

雖然演的是個面癱,但當面癱開始不那麼面癱時就會有超乎常人的殺傷力

 

另外這部的演員還有馬天宇飾演方蘭生,也是主要角色之一,

以前看過他演的幾部,對他也還挺喜歡的,這部裡演的是話挺多的一個角色w

 蘭生

 

【結局】

1.百里屠蘇與風晴雪結局

很令人難過,就是一種抱著希望的絕望。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他們是好結局,但卻是BE......

這結局跟遊戲的第一結局一樣,聽說遊戲還有第二結局

所以我去看了一下......吐血!!! 沒有比較好!!!!!

反正就還是很悲劇就對了,但...這讓我想到

劇中台詞說到,若是兩人十分相愛就能夠找到彼此

但劇中最後沒找到,所以...其實也沒那麼相愛嗎(咦

 古劍2  

 

2.方蘭生結局

讓我最難過的地方可能反而是這裡

首先是二姊逝世,我莫名的好心疼二姊啊!!!!!!

再來是方蘭生選擇與月言共度一生,雖然他們一家也算是幸福的生活了

但方蘭生與襄鈴QAQQQQ 這段我很難過啊!!!!!

蘭生告訴襄鈴他要娶月言的這段感覺就像是與初戀分手一樣,

因為一些事情而不得不分開,雖然他們根本沒在一起過。

古劍  

 

3.大師兄陵越與芙蕖結局

陵越沒有意外的當上了掌門,但也因此沒辦法接受芙蕖

連最後與芙蕖的擁抱,都沒有將手搭上

真是可惜了這麼個帥哥啊

芙蕖   

話說我也因此很納悶,芙蕖其實是掌門的女兒耶...? 

如果當掌門不能娶妻,那芙蕖是怎麼來的???

 

 

 

 

草莓兔個人評分:

劇情 ★★★★★

演員 ★★★★★

歌曲 ★★★★☆

節奏 ★★☆☆☆

特效 ★★★☆☆ (滿多人說特效差的,但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整體 ★★★★☆

 

 

但要記得部分搭配快轉...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