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這是個簡單的任務............

橡皮筋2  

 

是的,看到上面的圖片沒?

我家齒兒們(?)的表情都是如此痛苦

 

因為,比想像中還難受啊~~~

 

 

 

 

上次去了歐登放射所,嘉安牙醫收到報告後,就來電跟我約了面談。 

過程還滿快的,最後就是確定了要拔哪幾顆牙。

接著跟牙助約正式戴上矯正器的時間,大約是一個月後,然後往前推,

因為預計要拔四顆牙,一次拔兩顆,所以要約三次,

除此之外,當天的在下禮拜還要約一個小小的約,

她說是要綁橡皮筋,因為非常快速所以不用特別約幾點。

 

此時橡皮筋的用意,是為了讓拔牙能夠更好拔

因為我的牙齒非常的擠,如果在這麼擠的狀況下拔牙會很難拔,

所以要先在牙縫中塞橡皮筋,把牙縫撐大再拔。

 

 

 

 

當天我很輕鬆愜意的前往嘉安牙醫,

雷醫師在開始上橡皮筋前告訴我,

前兩三天會有一點點不舒服,會有痠痠癢癢的感覺,但是千萬不能把橡皮筋剔掉

 

接著雷醫師幫我把橡皮筋擠進牙縫裡......

唔...擠的時候有用到牙齦,還是會有點痛的,

但進去後基本上沒什麼感覺,甚至覺得有點好玩

因為嘴裡出現了橡皮筋嘛,很想咬一咬(?)

當天回家後也沒吃東西就直接睡了,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隔天起床後,是稍微有一點點痠痠的,但也不會到不舒服的程度。

 

原本是這麼想的...........直到我吃了早餐

 

 

當天的早餐我記得是草莓媽的愛心早餐夾蛋吐司,

一咬下去.................

 

媽呀怎麼那麼痛!!!!!!!!!!!

 

我才發現,不吃東西基本上沒事,  

咬東西會特別痛苦

因為橡皮筋是外凸的↓(如下圖)

橡皮筋3

咬到橡皮筋的同時,也壓迫到其他牙齒,所以整個就是擠~擠~擠~~

 

我沒意料到不舒服的感覺會來得這麼快,

總之,一開始硬的東西完全不能吃,會黏的、軟的也不太行。

然後完全不動時也是會有痠痠痛痛的感覺

但不至於會有想把它拔掉的衝動。

 

沒咬到食物,直接用牙齒咬橡皮筋基本上沒什麼感覺。

 

 

 

漸漸的,可能是牙縫被撐大了?

開始不痛了,到最後幾天,根本如履平地(?)、如食軟物(啥鬼?)

不過這過程中約兩個禮拜,

每天都有感覺牙齒的細微變化

明明還沒開始矯正,卻已經覺得齒兒們正在移位了。

橡皮筋的威力也是滿驚人的啊。

 

 

然後,橡皮筋是雷醫師用的橡皮筋是藍色。

但某天家裡晚餐吃了咖哩,隔天發現......

咦,它好像變綠了...!?

算了,換個顏色也好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