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我上次去台東,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對老讀者暴露年齡?

 

 

上次到台東並不是去遊玩的,所以基本上對台東沒什麼認識

 

但這次不同,

受到了短期住在台東的友人的邀請,我們要一起玩台東、遊綠島!!!

 

 

總共玩6天5夜,

在綠島則是待3天2夜,

而且是在四月,

於是,

"行李怎麼帶?" 成了讓我們頭痛的事情。

 

網路上查了一下&身邊親友的意見,都說要做好防曬~~

再加上去綠島就是要玩水啊!!!

 

於是,

準備了身體要擦的防水防曬乳,我用的是這罐~~ 蜜妮Biore高防曬乳液SPF48/PA+++

這罐很便宜,原本擔心這麼便宜,效果會不會不好,

結果完全擋得住~~~ 很值得買!!

需要可以>>這裡買XD

 

 

臉部則是使用~~ORBIS小金蓋透妍潤色隔離霜

這罐主打清爽控油,使用後覺得真的很控油!!

而且又有自然的微潤色~

剛好我這次不想帶太多化妝品

所以我就直接拿它當底妝上陣了!!!

而防曬效果~~ 我這次回來,完全沒被人說曬黑!!

大家就知道效果如何了~

真的用過一次就愛上XD >>可以官網

 

 

除此之外的防曬用品,

我還有準備衣物類~ 輕薄的長裙、長洋裝+防曬用的薄外套

可以讓你很輕鬆無負擔的玩~

以及在大太陽底下不會悶熱!!

這次在綠島時,就是全程穿裙裝~~

超級舒適~^^

 

 

還有可以準備帽子遮陽,

當然要選擇不會悶熱的材質~

陽傘我則是認為可帶可不帶,因為大部分時間不是在騎車、就是在玩水,

但有些景點還是需要長時間在太陽底下走路,撐著傘會讓身體舒服點~

 

再來是太陽眼鏡的話,

因為我個人沒有戴太陽眼鏡的習慣,所以這次也沒有帶

陽光超級刺眼

可以的話,還是帶一下比較好~

 

 

 

化妝品、保養品的話,我都以輕便、真正需要的為主,

能分裝就分裝,

我們住的監獄民宿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朝日溫泉裡也有,

牙刷、牙膏、毛巾、潤髮乳,甚至梳子等,都須自備喔!

 

順便也說一下,綠島海風很大,加上整天騎機車,

如果你是長頭髮的話最好是綁起來,

不然就會像我第一天晚上一樣,洗澡時頭髮瘋狂打結XDDDD

然後講究一點的,護髮產品可以的話也是帶一下

 

 

還有一個絕對要帶的東西就是~泳裝

泳裝是浮潛跟泡溫泉的時候都會穿到的,

泳帽,浮潛的時候不需要,但泡溫泉的時候還是要戴喔!

蛙鏡則是完全不需要帶~

就算近視也不需要自備,綠島的蛙鏡可以選擇有度數的~

 

 

當然還有其他行李,但非必要的

例如相機(?),有的人喜歡用手機拍(我以前也拿手機拍過好一陣子)

輕便雨衣,下雨才用得到

睡衣(?),有的人不喜歡穿睡衣(?)

等等等的,再請自行斟酌囉!

 

 

總之,

我全部行李整理起來,就是一個隨身側背包+一個普通大開口的大背包

 

 

 

 

 

 

接著,就要出發台東囉~!!

 

 

========Day1=======

 

我是搭火車(太魯閣號,車程約3、4個小時)抵達台東火車站

因為友人住在市區,離火車站有一點點距離,

不熟路況的話,騎車大概是20分鐘左右的車程吧~

 

 

沒錯,所以我要來租機車!!!

我找的是網路上搜尋"台東租機車"就會看到的前幾篇文章中介紹的"翔順機車出租"

 

離火車站走一點點路就會到了,

因為我認為是淡季,所以也沒有事先預定,

但仍很順利的租到店內最便宜的GP125,一天$350(店內另有$400.$450的車款)

 

車況很好、很新,

老闆? 好啦不知道是不是老闆,也是滿親切的,

有稍微聊個天,還幫我指路告訴我要怎麼走。

可以挑安全帽、有附兩件輕便雨衣

比較可惜的是,我頭太小,安全帽沒有適合我的尺寸XD

(但我本人頭是真的很小,沒有適合的也很正常)

 

 

這間的規定是,還車的時候要加滿油

所以你拿到的車也一定是滿油狀態,

而且也會要求你騎車前先四面拍照,還車時也要四面拍照作為依據,

算是一般比較嚴謹的租車都會這麼做。

 

**因為我之後在從綠島回台東時(Day4)有再租一次機車,但有換了一間。

   並不是這間不好,而是在綠島有了些體悟w

   寫到Day4時會再說明~

   並且也會介紹另一間~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汎美租車

   敬請期待喔!!**

 

 

 

到了友人家,安置好行李後,

我們就出發去友人很推推推的店來吃晚餐~

 

 

就是這家~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他們有麵、有飯、配菜、湯、茶跟甜點,

麵是手工特製紅藜麵條

飯也是香Q紅藜飯

 

 

這次我與友人都點麵來吃。

 

麵的價位介於55-170元之間,

個人覺得有點偏高,

但他們的是紅藜手工麵條,

而且肉片、肉塊都給得很有誠意!

所以又覺得這價位還能接受

 

 

請看下方照片,叉燒肉這麼厚!!!

肉的份量算滿多的,

是少數會讓我覺得"肉,夠了喔"的店了XD

口感則是超超超級軟,幾乎不需要出力咬的軟

很適合戴牙齒矯正器的人來吃(?)

但我個人覺得是有點軟過頭,反而有點失去"肉"的感覺

肉的味道很入味,但有點多,吃久了會有點膩(個人觀感

 

 

麵是滿Q的,

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的

覺得清爽好喝~~

 

 

我點的是和風醬味叉燒湯麵

友人點的是十三香清燉牛肉麵

我兩碗都有喝到湯,覺得雖然是截然不同的味道,但表現都很棒!!

清爽不膩,味道很足卻不是重口味!!

 

 

 

吃完晚餐,

我們到市區逛一下,買點東西

 

才覺得,

咦~!??

原來台東市長這樣!??

比想像中的熱鬧,也有很多都是在我家附近能看到的連鎖店XD

頓時倍感親切

也讓我想,早知道一些東西直接來這邊買就好了啊XD

看看照片,右手邊就是寶雅~

 

不過熱鬧的區域是真的不大,

人也少很多,

我認為是個很適合生活的空間呢~

每個人的空間都很大,

尖峰時段的車流量大概跟台北的農曆過年差不多XD

 

 

 

好啦,

Day1就到這,

下一篇~Day2就要出發去綠島啦~

坐船的感想與到綠島的第一天行程~~~

我們下回見^^ 掰掰~

 

 

想看更多【台東x綠島】行程分享,請點下方連結~~

Day2-綠島監獄民宿+哈狗店海草披薩/冰獄海草冰+浮潛+大白沙+夜遊觀音洞

Day3-綠島監獄+人權文化園區+非炒不可+藍洞+柚子湖+天心坊湯包+派吃所雪花冰+朝日溫泉

Day4-綠島燈塔+柚子湖灣弓洞+台東汎美租車+榕樹下+鐵花村

Day5-曙光森林+美濃冰品+達喇尉森林咖啡園+太平生態農場+夏安居草食堂

Day6-唐手作早午餐+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連城記地瓜酥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