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Day5~由台東在地人帶我們玩翻台東喔~~!!!

 

(我這隻兔很簡單,有貓就給讚ˊˇˋ)

 

 

這天的行程是吃吃吃XD

而且吃得很健康,因為與草莓兔同行的兩人

一人不吃炸、一人吃素XD

但即使如此,也是每餐都吃得很享受

快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看下去

 

 

 

 

 

這天的第一餐~曙光森林 

吃的是早午餐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556號

 

 

噹啷~從門口看就很森林XD

在這片"森林"下,

隱藏的是個小小的又極具巧思的屋子

 

 

 

是個氣氛很棒的用餐環境~

 

 

 

吃的東西~~

又好吃又健康,而且也很有飽足感喔~

 

 

這個裡面有起司,會牽絲~~

記得我們是點套餐,但到底叫什麼已經忘了XD

但都很好吃~~

 

 

 

 

 

 

 

下一站,美濃冰品

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美農高台2號

 

 

 

美濃冰品是使用台東在地食材,也有特產冰品喔~

像我吃的這個就是~紅藜牛奶

真的吃得到紅藜!!

 

然後他們家的餅乾超級香~~ 

一進店裡就是滿滿的餅乾香氣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冰用餅乾,但他們家餅乾真的是滿好吃的!!

(當然是他們自己做的喔!!)

 

 

點餐的地方,其實看起來滿普通的,但東西是很好吃的

連在地人也讚不絕口~~

 

 

還有賣冰棒那些,可惜沒有那麼多個胃,不然真想每種都嚐嚐看

 

還有可以外帶~~

 

 

美濃冰品門外有一個可以坐著吃冰,悠閒看風景的地方

這一池,聽說偶爾會有野鳥飛來戲水喔!

 

 

 

 

 

 

接著,

我們出發到達喇尉森林咖啡園(有預約)

地址:台灣台東卑南鄉泰安村19鄰548號

 

 

前面的美濃冰品,是在一個小小很小的山坡上(?)

而達喇尉就是真的在山上了,而且我們是走(騎)真的山路~~

 

在北部長大的我,一直以來騎的都是平坦的柏油山路

直到這天......才終於騎真正的山路XDDD

 


媽呀,這裡沒人帶還真不知道怎麼走

路上會有小石子,路也滿小條的,而且還會有砂石車?經過(剛好再上去一點有在施工)

 

 

 

 

這裡的座位挺多的,但今天是我們包場XD

 

這裡有名的是馬告野菜鍋~~是他們自己種的

種的地方就在座位區下面XD

還有咖啡~

主人很熱情的還拿各種咖啡豆給我吃吃看

每種咖啡豆都有不同的味道,方便我們選擇要喝哪種咖啡~

 

 

 

這裡就是真正的大自然,座位區下方有許多店家自種的植物,

當然也吸引很多蜜蜂、蝴蝶前來

 

這不是用餐座位,但是仍可以坐在這欣賞風景

聽說這裡還有練弓場(?),真的可以來這射箭

 

 

 

還有可愛的貓貓過來巡視~

他們一出現就會讓我不小心一直拍XDDD

 

 

 

然後,上鍋啦~~

伴著這台東市區的風景,是不是很棒啊~~

然後野菜超級多!!! 超 級 多 !!!

多到我們都吃不完XD

 

我這鍋是馬告野菜鍋 $260

可以選擇豬、牛、羊,三種肉 

另外也有素鍋 $200

 

 

 

 

然後,我在這裡殺生了...

有隻可憐的蟲蟲(就是會變蝴蝶的那種肥肥綠色蟲蟲...)

停在野菜上,我沒看到就下鍋,下鍋時才看到...然後就來不及惹QQ

希望他一路走好QQ

**他們野菜是有洗過的、乾淨的,不用擔心

 

 

 

於是,我們就在這度過一個非常悠閒舒適的下午

 

 

 

 

 

 

感覺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就動身繼續往上騎,騎一小小段路而已

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太平生態農場(有預約)

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19鄰540-8號

 

這裡其實是個很棒的地方,可以住宿、體驗各種農家生活?、各種DIY與貼近大自然的地方

但我們這次因為停留時間不長,所以只有預約玩玩木枝鉛筆DIY

 

 

這是製作木枝鉛筆的器具

 

他們會先準備好不同種類樹木的一小截,

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來製作鉛筆~

 

 

女主人示範

其實滿簡單的,費用也不貴,好像100~200左右?(忘了),來玩一下也是挺好的

願意的話你也可以在上面刻字喔!XD

 

 

看我的木枝鉛筆~~

 

 

 

在體驗課程的期間,剛好有個家庭來住宿,小朋友都很興奮

因為這裡有一些動物(除了會幫客人帶路的大黑狗、愛玩鞋帶但不愛拍照的貓咪外,還有其他的XD)

感覺是很適合家庭悠閒度假的地方~

 

 

 

 

 

 

結束了在山上的行程,時間也接近晚餐時間

於是我們下山到了這家,吃素在地人大推的~夏安居草食堂

 

 

聽說在台東,這麼棒的用餐環境又是全素食,其實是少數的

除了裝潢透著一股高級優雅感外

連餐具(例如下圖中的杯子)都是特別訂做,獨一無二的,細節十分講究

而且價格也不貴喔,看上面這菜單,最高的套餐也才$380

 

 

 

 

以下點的,當然也都是在地人大推的選項囉~

首先是毛苔豆腐 $40

豆腐十分濃郁紮實,而且毛苔好好吃~

 

 

接著是~擔擔飯 附湯 $130

這個草莓兔個人就不那麼喜歡,但兩位朋友都很喜歡~

 

 

這個應該是...麻香香拌麵 附湯 $180

 

然後我個人最愛的是這道~脆皮鍋貼 $200

煎得十分漂亮,讓人胃口大開,吃起來也非常好吃

我記得裡面包兩種餡,高麗菜跟...好像是茴香? 嗚嗚我忘了

但記得很好吃~

而且本身味道就很不錯了,沾醬只是增加層次

 

 

 

 

總之,今天的行程真的是健康高質感的吃吃吃路線XD

有種已經提前邁入退休生活,一種非常養生、悠閒又高雅的感覺XD

希望我以後老了真的可以過上這種日子XDDDD

 

 

 

 

然後~台東之旅還有下一集喔XD

Day6就是最後一集了~

一種漫長的感覺XDD

 

內容預計是行程分享+台東綠島心得總結~

敬請期待喔

 

 

 

沒看過我台東x綠島其他集數? 有興趣請點以下傳送門:

Day1-台東綠島行程準備+台東市初認識+翔順機車出租+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Day2-綠島監獄民宿+哈狗店海草披薩/冰獄海草冰+浮潛+大白沙+夜遊觀音洞

Day3-綠島監獄+人權文化園區+非炒不可+藍洞+柚子湖+天心坊湯包+派吃所雪花冰+朝日溫泉

Day4-綠島燈塔+柚子湖灣弓洞+台東汎美租車+榕樹下+鐵花村

Day6-唐手作早午餐+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連城記地瓜酥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