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是給第一次搶票的傑尼斯飯們的一個小小懶人包

其實網路上隨便一搜應該就能找到一堆前輩們(大多是韓團的)的經驗分享

但我這是第一次利用拓元售票系統搶票,之前也完全沒有搶票經驗

畢竟上次買演唱會的票已是時隔七年的事了

就是2012年的Hey! Say! JUMP 的亞洲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在南港101

當時是用超商搶票,而且我還沒有搶喔,我是在演唱會前兩天才去買的

很幸運地買到了兩張連座(全場最後的兩張連座)

在此之前我是搶票小白~~

但個人這次搶到的位子是第一志願的區域!!!雖然不是最好的位子,

但已經非常好了,並且還沒看到比我更好的位子在讓票

 

 

這次搶票前,聽說拓元有名的就在於它會問問題!!

就是一個粉絲大考的概念

因此~草莓兔在此寫篇從各方蒐集過來+自身搶票的經驗分享!!

 

 

 

 

那麼,要開始囉!

 

 

 

一.考試資格申請---註冊拓元會員

**一定要在搶票的24小時之前完成,否則無法搶票,建議越早越好**

首先須到拓元的官網註冊會員並通過手機認證

會員註冊可透過三種社群帳號快速加入(三選一)

分別是>>facebook . google . PixelPin

我想現代人應該至少有其中一個帳號吧,沒有的話,趕快去辦一個

 

然後登入此社群帳號後,需綁定身分證字號跟手機號碼

並且跟著流程完成手機號碼驗證

一旦綁定後,日後無法做更改,還請多加留意,不要亂綁!!

 

更多詳情可以到拓元會員加入辦法觀看~

*請注意拓元官網是否有修改以上規定,以拓元官網最新消息為主

 

 

 

 

 

 

二.考試題庫準備---拓元大魔王問答準備

題目是一場一個問題,若同一場則每次重新進去都會是同個問題,而清票時又是新的問題

我看過韓團的搶票前輩們的分享,題目非常之刁鑽,令人瞠目結舌,

刁鑽到綜藝節目上誰沒參加哪個環節的都能當成題目出,

雖然都有選項,但選項之多或者複雜也很恐怖,要排序、要數字加起來等等,

等於看到題目、查完答案後還得按個計算機,不準備個計算機在旁邊還真不安心

 

 

幸好目前傑尼斯沒這麼可怕

傑尼斯目前就只有關8跟HSJ的經驗,而且這兩團的題目都非常非常非常之簡單。

關8的題目是出道日跟演唱會日期

而HSJ的就更簡單了!!竟然只是算數問題,而且還是沒進位的加法XD 國小生就能搶票的意思XD

 

雖然日後題目會怎麼出我不敢保證,但以下是我自己的不負責任推測

1.因為傑尼斯是個非常非常非常鎖國、保護藝人的公司,而台控主要又是針對台灣人

因此我不認為出題方向會如韓團那樣出現看過綜藝節目才會知道的類型,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台灣根本看不到。

如果你答得出來,代表你一個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看過日本綜藝節目,代表你看的是盜版!!?

等於如果他們出了這種題目,就是在變相鼓勵飯們看盜版!!!

這絕對是傑尼斯所不能允許的!!!

 

2.這次台控,拓元有翻譯成日文版,因為他們知道日飯也會來搶票。

因次也比較不會出只有台灣飯才知道的問題,

例如來台記者會時發生的事情或台灣娛樂新聞採訪的內容。

但這個我覺得出題機率還是比1.還大一點點。

 

 

因此,我個人覺得出題方向還是會在團體或成員的基本資料上,

或者是有授權來台灣的作品相關內容上。

然後應該也會避開有爭議的問題。

以HSJ為例,例如團員有幾位這種可能會出現不同答案的...(我真的是飯)

 

 

不過現在小傑尼斯們有了youtube頻道,

以及昨天才剛發布會於2020年CD出道的Snow Man與SixTONES也有youtube ig或微博

因此也有可能會出到這方面相關的。

 

 

 

 

 

三.考試流程確定---搶票步驟確認

拓元官網公布售票頁面後,該頁面會有分頁如下圖:

進入購票流程即可看到詳細的步驟~

而且是針對每場不同的演唱會而寫的,所以在裡面也能看到該場付款方式跟運送方式的資訊

但不同的是,拓元大魔王的問答題並沒有列在內

自己的經驗,問答題是出現在按下"立即購票"之後,選擇要哪場的"立即訂票"後出現

輸入答案後不能直接按enter,請乖乖用滑鼠點"確定"

而且題目會同時有日文版,請不要嚇一跳XD

 

 

我個人當初為避免緊張,有帶小抄(?)進考場(誤

有自己抄下整個流程步驟,與要搶的區域順序(以免第一志願搶不到就慌了)

還有一些自己想要備註的東西

我是覺得用手寫比較踏實啦~

 

 

還有要注意的是,

票可能會分記名(特定區域)或不記名

或者是可打名字但只是紀念用

這些在購票流程中他就會告訴你囉!

 

 

 

四.模擬考---驗證碼練習系統&他場演唱會試手

 

收集資料的時候有發現竟然有驗證碼練習這種東西

說真的,拓元驗證碼真的不好辨識

這次幫我搶票的橘子咪就是敗在驗證碼這關啊!!!

還好我自己搶到了

 

 

 

然後在正式上場前,請多利用其他演唱會來練習

流程跟按鈕位置以及輸入驗證碼等,都可利用他場來練習!!!

一定要多練習,正式上場時才不會慌張不知道按哪看哪!!

要練習到可以馬上反應下一個步驟要按哪裡~~~

 

 

 

 


五.考試工具準備與熟悉

因為草莓兔家裡的網速很慢,所以我是去網咖搶的票

去的第一家還給我客滿剩吸菸區,只好到遠點的第二家

幸好第二家環境很好,人又少又便宜~

所以要去網咖的朋友們,可以提前打電話詢問訂位喔!

 

我提前了一個小時到達網咖,所以有很多時間

1.開題庫

2.開飯群討論頁

3.測試LINE通訊順暢(與橘子咪連線)

4.考前複習題庫與小抄(搶票流程與注意事項)

5.熟悉滑鼠跟鍵盤等

6.確認所有東西、擺放位子都沒問題

7.登入拓元系統(事先記好社群帳號的帳密才能登入喔)

以上都ok之後,就可以靜靜等待搶票時刻

 

 

六.考試心態調整

有看到一位前輩的分享,

寧願慢慢的把所有按鍵、驗證碼都按好,也不要快速慌張地把東西打錯

因為打錯驗證碼要刷新,反而會更慢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因為我其實手速不快,搶到票靠的是冷靜(還有網速)

雖然會有點緊張,但千萬一定要冷靜!!!

 

 

 

 

七.考試小訣竅---購票小技巧

1.在搶票時刻即將開始時,下圖中的"立即訂購"還不會出現按鍵,而是倒數的讀秒,應該是從一小時開始倒數

 

這時你有事沒事就能練習一下倒數,要找出它的規律

因為頁面出現後他不會自己倒數,要按"立即購票"才會刷新出新的倒數秒數

因此一開始我會隨意讀秒隨意按,找出它的規律

在臨近搶票時,會開始十秒按一次,為的就是最後一次按要剛好出現"立即訂購"按鍵

這次按下的時候畫面會比之前晚出現,也不用太緊張,晚一點點這是正常的

 

 

 

2.進去之後,若遇到轉圈圈都是正常的

根據我的練習經驗,就算沒人搶他還是可能會轉給你看

此時請耐心等候,並且不要按重新整理,否則前功盡棄

除非轉了半小時以上吧......久到懷疑人生那種可能是真的無法了

 

 

3.然後不要開多個分頁,開多分頁並不會加速購票或增加機率,

只可能讓你速度跑更慢或干擾你搶到票的那頁

 

 

4.進到選擇付款方式的頁面時,會有十分鐘的緩衝

代表系統已幫你預留上面顯示的位子,但只有十分鐘

這十分鐘內你要選擇或填寫完你的付款方式跟寄送方式,

而此頁面要先選付款方式,在同一頁面才會出現寄送方式讓你選

而且會轉圈圈!!!

因為我在這頁其實休息了一下,在觀望橘子咪那裡有沒有搶到更好的位子

所以進來之後一直沒選付款方式,

最後確定沒有好位子後,我才選了付款方式,

然後就開始轉圈圈......轉了幾分鐘,嚇死我,差點來不及

都選好後,因為我是選擇信用卡付款

因此直接跳到信用卡交易頁,此時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讓你輸入信用卡資訊

時間很充裕,但有了之前的教訓,我覺得還是盡速填完送出為好!!

我知道有的人就是卡在信用卡最後轉不過去刷失敗而沒買到!!!

 

 

5.系統已確定為你保留位子後,若不小心關閉頁面、跳出視窗、按到上一頁等等,

都請不要慌張!!!

這個錯我也有犯XDDD

此時可以到右上角的"訂單查詢",確認訂單是不是還在

沒意外的話10分鐘內應該都在

若是信用卡刷不過去,也可以到訂單查詢確認,可能會為你保留,

只是付款方式變成虛擬帳號轉帳了~

 

 

虛擬帳號的話,也有規定的付款時限,但我時限就不清楚了。

 

 

八.清票

以這次HSJ台控為例

大概半個小時後吧(不知道是不是各家都這樣),系統就正式關閉無法購票了,

原本的"立即訂購"會變成"已售完"

然後拓元會在購票頁或粉絲專頁公告清票時間,

第一次搶票是早上11:00

而第一次清票時間是13:00,這次搶完後,會再公布第二次清票時間

第二次清票是15:00,之後就不會再清票了

但我現在寫的時候去看,確實有一些之前多搶的票被釋出了

因為退票時間是三天內(詳情可見該購票頁的退票說明)

所以之後會有票釋出是正常的

所以即使沒搶到,三天後可能還是有機會買到票(只是位子就不那麼好)

 

 

 

以上~

是草莓兔這次的拓元售票系統HSJ台控搶票經驗分享~

感覺自己好久沒有打那麼多字了,好累XDD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搶到票!!! 黃牛除外 黃牛退散!!!

也呼籲大家,就算沒搶到票也不要跟黃牛買

而且很可能是詐騙(這次HSJ台控已出現冒名詐騙了)大家請小心

搶到票也不要截圖上傳,以免被盜用!!!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