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理想母子劇評來囉!這次來個劇透版的~不想劇透也可以看簡介版→我也想要有這麼個理想的兒子

1  

 

這次重新看了理想的兒子,整個有不同的感受。

我承認第一次根本都是在看小涼這件事。

(內有嚴重劇透 回頭請趁早)

 

第一次看時覺得這基本是個喜劇,但這次看不知道是自己年紀大了成熟了還是怎樣,看到許多關於親情的感性。

從第一集開始,每集都會有不同的話題,劇中媽媽每回都要擔心兒子一次

一下擔心兒子性向、一下擔心兒子拋棄自己、還要擔心兒子不能獨立......母親難為啊......

雖然劇中母親鈴木海總說/想著自己沒有"母性"這種東西,但事實上,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像是有一次她買了一雙一百很便宜的手套送給大地(男主角),大地誤以為是母親親手織的而感到高興

雖然她當下騙了大地說是自己織的,但是當手套壞掉時,她卻在半夜默默的親手織一雙新手套給大地

2  

咦?

這樣的母親是沒有"母性"的嗎?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這次我比較入戲還是怎樣,總覺得母親這個角色讓我感觸良多,

看著看著還會默默掉淚,看來我真的老了

 

在學校方面,以三船學長為中心形成一股勢力(?),拳擊選手三船學長是學生們的希望。

因為他們所就讀的是流氓學校,

如果出了一個名人、一個拳擊選手、一個實現夢想的人,

那也正代表著就算讀這間學校也是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這邊我覺得算是老梗了,沒有特別要讚美或批評的地方,

不過三船學長在最後一集對學弟們說了一句話我還是想特別打出來:

今後你們如果找到想做的事、喜歡做的事...,聽好了,要努力到讓自己覺得丟臉、讓別人看不下去

3  

雖然我沒有什麼夢想,但是聽到這句話還是受到了激勵,

覺得,果然如果想實現夢想的話,還是努力堅持下去最重要吧!真熱血啊(笑)

 

關於演員,基本上我覺得都還滿好的,都很符合角色

但是有一位明明是飾演常常被人遺忘的人,我覺得他還是長得太有特色了XDD

明明我一看就記住的嘛~

就是那位......義生?羽生?......其實是宏太吧!!!(誤)(別理我)

4  

演員們的演技也基本自然,但是面對自己不擅長的地方還是看得出來(笑)

尤其戰鬥動畫的那部份 我知道一定很難演吧XDDD 演員們辛苦了

 

啊,有一幕第一次看時沒看很仔細

但這次重看就發現,真的是演技大爆發,就是大地跟母親互罵的那段。

那段劇情是大地都沒有罵過母親,母親為此感到不安,

覺得是不是兒子在壓抑自己,擔心日後會來個大爆發而家暴/弒母之類的

知道了母親心情的大地,雖然極度不願意,卻還是努力讓自己罵出來了。

就是這樣的劇情,地點在家中餐桌,吃飯時,鄰居大叔還在。

在罵之前,大地努力準備著,但又很反抗...從表情就看得出來他內心的掙扎

後來母親說了,『來吧我們來模仿正常母子吵架』...於是開始對罵起來

大地邊哭邊罵,又心疼不捨又非得用力罵;

5  

而母親雖然早知道會被罵,卻還是感到震驚、難過與生氣,

6  

兩位都演得很好,看到此幕我默默留下淚來。

 

啊 不過 本劇一開始的山田,我覺得他還沒掌握好對大地的呈現,所以演得有點不自然

不過之後就很順很自然了。尤其是哭戲真的超強啊......這人的臉就是用來哭的吧

 

另外想說的是小林浩司這個角色,從首圖可以看到是中島裕翔飾演的。

老實說,這個角色對於初次接觸中島的人非常不討喜,

就像很多人看到連續劇的反派演員都會不小心入戲覺得他就是壞人,

中島在這部戲中也傳達了這種感覺,雖然他不是反派。應該不是吧。

小林是個孬孬的角色,有著小動物般預知危險的能力,所以只知道躲跟逃,

甚至,雖然他跟大地是朋友,但是因為嫉妒大地所以陷害了他,這段真的很壞。

7  

中島演的小林,真的很孬(笑) 而且還不是正派的孬XD

就是那種壞壞的孬,會什麼事都花錢解決、出賣朋友、推人去死的那種孬

他的表情、動作真的很孬(欸對不起我一直用這個字我詞窮XD)

8  

還是第一集看起來最孬 小林的形象建立得很好(?)啊XDDD 導致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誤以為中島是這種人XDDD

 

最後是關於禁忌的話題...母子亂倫的劇情

搜尋一下就會發現,在此劇播出以前媒體都報導這是個有著亂倫劇情的戲劇

但是播出後卻沒有...是被剪掉了嗎?或者是炒作呢?

這個我不得而知。不過我自己認為應該是炒作。

劇情仍是母子互相深愛著,卻並非男女之情的深愛

而是母親長久時間依賴兒子給她支持的力量

兒子心理狀態還停留在小時候單純的喜歡媽媽、依賴媽媽的感覺

雖然劇中有集出現母子去遊樂場約會、甚至母親邀約大地一起洗澡的劇情

(這跟上面講到演技大爆發是同一集,母親會這樣是因為想讓兒子反抗)

9  

大地在戲中...接受了母親的邀約啊啊啊啊啊囧

但最後有沒有一起洗澡,你就自己看吧(欸)

總之 雖然有這些劇情 但我覺得是因為大地心理還是小孩的狀態 所以他才沒有反抗

大地雖然曾經動了想跟母親結婚的念頭,卻只是因為想永遠跟媽媽在一起

是很單純的想著。

 

其實我很好奇,觀眾如果是兒子的話,看這個會不會很尷尬?

尤其是跟媽媽一起看,然後看到上一段的劇情XDDDDD

 

好啦 就這樣 結束!

下次,目前預定為左目偵探EYE!

我非常喜歡裡面小涼的演技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