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的劇評(笑)
以下,偏激者勿闖~~~
 

背景:
距離我看步步驚心呢已經有一段時日了
而我才剛剛看完宮(真的就剛剛而已)

 

其實這兩部我一開始光看名子都沒什麼興趣的
一開始會看步步 是因為胡歌有唱它的片頭曲 

一來歌好聽 二來女主角還滿喜歡的 三來常看到有人說步步好看
所以某天 我就開始看了

而宮 是因為聽說內容跟步步一樣是穿越清朝
所以開始想了解跟步步的差異
(當然一開始會有成見覺得它一定沒有步步好看XD)


然後 我很無聊的想來做比較XD
因為完全是個人主觀評論
真的就是偏激者勿闖 否則刪無赦>.^


首先...從演員開始好了
只比最重要的三個角色

最重要的女主角:
 

【宮-楊冪】
我第一次知道她這人是從神鵰俠侶的郭襄開始的
那時就覺得她好可愛 

後來 第二次比較有深刻認識的是從仙劍三她當女主角時
當時也覺得她好可愛好漂亮、是仙女嗎? 的感覺
 

我是不太清楚之前在大陸她是怎樣 
不過看宮之前我對她的印象不是很好囧
因為有傳言說她放了某些話 總之就是讓我對她大扣分的話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總之會有疙瘩

【步步-劉詩詩】 
第一次知道她這人應該是在射鵰英雄傳吧 她演穆念慈 
不過當時我並未特別注意她 只注意袁弘

後來也是在仙三才對她比較有印象 但是不喜歡她當時的造型
之後看到她跟胡歌來台灣上節目的錄影 才覺得她好美好有氣質

陸陸續續也開始看了她的戲 覺得滿喜歡她的 
 
【女主角總結】
美貌驚豔度/吸睛程度的話 是楊冪

但是論耐看度的話 是劉詩詩
演技方面 因為看楊冪的戲比較少 而剛好看的都是差不多類型的角色
而看詩詩的戲較多 也總是不一樣的類型 所以我比較偏好詩詩的演技
最後 個人偏好 我是比較喜歡詩詩的 從以上各點應該看得出來XD
(楊冪粉絲不要打我 聽說楊冪現在很夯XD)

再來 雍正 四阿哥
【宮-何晟銘】
我對他 之前完全不認識
不過覺得算滿耐看的
總是邪邪的笑 很勾魂XD

【步步-吳奇隆】
小時候的偶像明星 雖然沒喜歡過他 但覺得他很帥
但沒看過他演戲耶 只覺得他消失很久了
所以當他出現眼雍正時 總覺得 該說是不安呢 還是好奇XD
然後覺得他脖子下面的肉跟橘子咪一樣有點多
 
【四阿哥總結】
論長相的話 其實我兩個都滿喜歡的 
吳奇隆感覺比較有老態
何晟銘的鼻孔有點大(笑) 有點奸奸的
演技方面 其實我比較喜歡吳奇隆的
何晟銘的感覺有點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我想也跟劇本有關)
不過吳奇隆感覺比何晟銘少了一點霸氣(跟體型有關吧哈哈)
所以覺得好難比囧 
對了 何晟銘唱歌挺好聽的!!
這部分算平手好了:D(喂)
不過由於劇情關係 還是對吳奇隆版的四爺較有愛
 
 
再來八阿哥
【宮-馮紹峰】

一樣是之前完全不認識的狀態
可是他在劇中是個很討喜的角色阿!!!!!!!
所以這讓我很喜歡這版本的八阿哥
只是 跟真實的八阿哥好像有差距就是
不過挺帥的(笑)
 
【步步-鄭嘉穎】

之前也不認識他
也是個笑得邪邪的人 但我不那麼喜歡他的八阿哥
因為我是四爺派的orz
現實的他倒是感覺滿有趣的 
 
【八阿哥總結】
因為劇本完全是不同路數 所以很難講
論演技 兩個都很不錯 但我覺得鄭嘉穎較好一點
因為馮紹峰在宮裡角色個性太道明寺 
且後面性格轉換雖有 但沒有到位的感覺 
不過個人偏好 還是馮紹峰(沒辦法 在宮裡我又變成八爺派了orz)
 
 
 
再來 劇情部分
看完步步 我覺得它是一部非常好看細膩的言情小說
『刻骨銘心』完全適用 結局令人惆悵
心就像是被挖空般 想找續集來填補
個人非常喜歡它的結局 而且也由衷希望它有續集
裡面邏輯還算是合情合理 除了大家都愛女主角這點
戲中各角色也充分展現自己的個性  
我覺得是個能讓演員盡情發揮的舞台
 
看完宮 我覺得就是一部穿越偶像愛情喜劇
劇情跟步步差很多 但真的超像流星花園 
然後覺得還挺商業的 很連續劇、偶像劇 也就是說比較老梗啦~
但是也滿好看的 因為商業嘛~又一堆俊男美女
也是會吸引人繼續看下去 但就比較是喜劇路線
而且只有少數角色形象較鮮明
大多數的角色性格感覺變來變去的
都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不太喜歡這樣
當然也或許是我個人的問題XD
 
 
再來再來 就是其他部分(製作精細度?)
宮 很多破綻啊XDDDDD 
大部分其實我都沒看出來 但是有個超明顯的
就裡面有楊冪一人分飾二角的部分
同一鏡頭出現的地方 其中一個楊冪沒腳了XDDDDDD
我想說是變成鬼了嗎哈哈
 
步步也有被大家討厭的部分 就是荷花池用動畫做的orz
或許是因為那邊不會有荷花池
但是做得很爛=_= 
還有某個十四騎馬的鏡頭...為什麼不用真的場景= =
這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總之 我覺得各有各的好
兩者都會哭 都會笑
如果你想看悲劇虐待自己 請看步步驚心
想看喜劇輕鬆一下 請看
 
大概就是這樣吧~
個人還是比較偏向步步啦其實 因為他的結局做得很好
會讓人留戀
宮的結局雖然不錯但有點讓人錯愕
(結束得太快 尤其是音樂部分處理得真糟)
不過看完是覺得兩個都不錯呵呵
 
好啦~歡迎加入評論 但請勿偏激發言 謝謝配合<o>
 
文末發送其他網路搜來的圖@@
 
先步步驚心,以下 
↓還在現代的女主角跟她的男友黃棣(馬天宇飾) 此段劇情還用了怪俠一枝梅的梗

↓年輕帥小子十四阿哥(林更新飾) 我覺得現代裝扮更適合他

↓十三阿哥(袁弘飾) 我覺得這角色很適合他 

 

八爺的正福晉(石小群飾,圖左)與側福晉(劉心悠,圖右)

 

再來宮(只有一張抱歉,因為沒特別要講的哈哈)

 四阿哥與四福晉(徐麒雯飾),這也太可愛XD

(小小八卦,意外發現徐麒雯好像是馮紹峰的初戀女友)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