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跟橘子咪籌備已久(?)的旅程竟然遇上颱風啦!!!!

數瑪天空-1    

 

8/29~8/31這幾天康芮颱風來襲,但我跟橘子咪已經確定要去新竹玩啦Q_Q

而且我們還是要去山區玩,行前好擔心!!!

但仍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精神(?)出發了~~

 

我們是搭高鐵到新竹~速度超快!!!也很舒適~

一出高鐵站就看到外面在下雨Q_Q 想著我們竟然沒雨備啊!!!該怎麼辦呢XDDDD 

 

高鐵新竹站連著六家火車站,就直接從六家火車站搭火車到新竹火車站~(好繞口XD)

然後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租台即將陪伴我們三天兩夜的機車。

租車行老闆知道我們要在颱風天去山區後推薦我們租新車~因為比較不會危險啦!

租完機車後~~~就開始我們緊張刺激的大冒險啦~

 

我們原本第一個行程打算去南寮漁港吃海鮮的,但看這雨勢....

決定更改行程,直接前往位於尖石鄉的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路上真是非常辛苦啊~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詳細路線XD

從租車行老闆開始就沿路問路人,大家不是佩服就是覺得我們傻了吧這種天氣去山區XD

路上也經歷了許多緊張刺激的狀況,像是地下道積水、機車涉水爆衝、不確定路怎麼走、山區越來越陡...之類的

總之,如果情侶間想讓感情加溫,非常推薦在颱風期間前往山區遊玩喔>.^

 

終於~到啦!

23  

看到這場景整個覺得值得啊!馬上就來泡一下~(↑因抵達時還在下雨所以才會用雨棚擋住 晴天是可以收起來的)

黑  

......當然不會讓你們看到啦>.^

 

休息整理一下後,就出發去吃晚餐啦!

這次住宿是套餐方案的喔~所以會贈送晚餐♥ 價值9XX元的鱘龍魚(?)套餐!!!

雖然不知道他們菜名叫什麼,但是各有風味啊~

↓開胃菜 洛神花蜜餞 酸酸甜甜,但又不會過酸過甜,剛好很合我的口味,很開胃呢

2 

↓這個... 清蒸鱘龍魚片?(自己亂編的) 本身味道非常清淡 所以需要搭配醬汁一起吃~ 

3  

↓鱘龍魚清粥?(一樣自己編的菜名) 輕輕淡淡的,裡面感覺很營養,好吃!

4  

 ↓鐵板鱘龍魚片? 怕它太熟還要幫他翻一下面 裡面最喜歡這道了w 好吃不解釋

6  

↓糖醋...??? (記憶模糊了orz) 記得這道口味偏重 所以喜歡吃清淡的我較不喜歡~

5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耶 就菜 很大一盤的菜wwwwww(我不知道菜名啦→沒在買菜的傢伙)

7  

↓最後 好像是雞湯吧?? 印象中湯不錯喝 但雞肉沒有入味囧

8

其實剛吃的時候看這份量覺得沒很多,因為每盤都不會太大盤(除了菜那盤)

但吃起來意外的飽啊! 也可能因為我跟橘子咪都是胃小的人吧~

 

第二天~我們前往更深處的景觀餐廳-數碼天空

原本以為應該只在附近,環境應該跟峇里旅館差不多

豈知,山陡得跟什麼一樣啊!!!

可能因為一禮拜前颱風才剛過,加上昨天也有颱風,

路面凹凸不平、上面不時看到有禿禿的土的痕跡,

最可怕的是~有小段道路是塌了一邊用三角錐圍住啊!!!!!

而且有些道路有補過不只一次的崩塌過的痕跡啊啊啊!!!!!

真的好怕騎一騎路就塌下去了啊Q口Q

不過好佳在最後還是騎到了~

首圖那張就是數碼天空的景觀~

當天天氣其實是微雨的,所以景色不是那麼漂亮,有點可惜了,但還是很棒的景♥

(↓從室內座位看出去)

10  

(↓從戶外拍攝的)

11  

坐在裡面橘子咪還不斷的說太舒服了他想在那邊睡覺w

 

裡面的餐...不便宜,橘子咪點了無骨牛小排套餐要6XX元

(↓前菜沙拉)

12  

(↓主餐 不錯吃)

13  

我點的這個是"數碼魔幻天空",下面是紅色、上面是藍色的(圖已稍微攪過)

14   

看他們的DM得知,數碼天空未來還會擴建呢!!還有好多設施還沒做

以後一定更棒吧~

 

下山後雖然還是很辛苦,但速度快很多~

於是我們一路衝到內灣老街囉~~

在那邊逛逛看看,買了一包雖然小貴了但還滿特別不錯吃的東西(笑)

因為我們之後還有行程所以並沒在內灣停留太久,因為下個行程是......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位在北埔,離內灣好遠的!!!所以我們就衝衝衝的衝去綠世界~

到達綠世界後,才得知綠世界只開放到下午五點,全票是200元~

要特別注意的是,園區內很多點都會有防蚊液,尤其是一進去的右手邊

那個!!絕對要快噴!!!因為綠世界的蚊子/跳蚤(?)超恐怖的!!!

橘子咪穿短褲去,結果一不小心原本光溜溜的小腿都變成紅豆冰了@口@

而且都過幾天了,還是好癢好癢......

不過撇開這點不談,綠世界很值得去♥

裡面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喔超可愛超可愛♥♥♥

而且好近~~~ 因為他們有的可以自己趴趴走,也不太怕人~

不過有些對人的警戒心還是滿強的啦~我不知道能不能摸牠們,但還是不要摸比較好吧!?

15  

17  

18  

19  

20  

↓原本以為都有被關住 結果牠們是可以跑出來逛大街的!!! 

21  

22  

 

園區餐廳還有定時的鸚鵡表演~鸚鵡們跑步的樣子好可愛♥ 而且他們也好有個性XDDDD

還看到鸚鵡不乖時,工作人員對他們說教的畫面wwww

 

不過,綠世界我們沒逛完Q_Q 因為我腳底實在太痛了......orz

穿著不習慣的高跟涼鞋走實在有點累,因為我只帶這雙鞋,跋山涉水全都這雙所以才會這樣~

裡面還有許多可愛動物沒拍到照啊...

原本以為逛得完,但實在太痛了就沒繼續逛,不過園內有遊園車,只是要花錢才能搭~

這次沒逛完真的好可惜QAQ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 

 

接下來回到新竹市內~今晚我們住的是福華大飯店!!

一進房間就聞到香香的味道~很舒服♥

不過我們找大燈開關找了一陣子 結果發現根本沒有大燈啊XDDDDD

但各種小燈都開起來還是很亮的~感覺頗有情調

浴室裡有小電視,可以邊洗澡邊看~但要小心別洗太久w

浴室內有洗髮乳、潤髮乳、沐浴膠、身體乳、香皂...全都是馬鞭草系列,我覺得好~好~聞~~(灑花♥

可能以後要買有香味的東西會特別注意馬鞭草的商品♥

瓶子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然後晚餐~吃了我此生中自己付錢最貴的一餐XD

吃了飯店附近的日式創意料理~

由老闆幫我們配套餐~一頓1200......還加上10%服務費......

還好真的感覺很用心,東西很好吃~也吃很飽~橘子咪大愛~~

老闆很愛聊天,還會傳授給你他的祕訣(??) 人滿好的~ 

不過我覺得我大概真的不太適合日本料理吧orz 雖然好吃但吃不太慣(這樣還想去日本?

 

第三天~

吃了福華的早餐,還滿好吃的~

之後出發去世博台灣館囉!

因為我們這次住宿有搭世博票的方案,所以有送票給我們~不然一張票要2XX元

到了世博館,會有導覽姐姐帶領我們,導覽姐姐當天扮成織女帶我們進球體裡看4D影片

4D影片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因為四周全是影片所以像是真的有在動,而且還會有微風微雨增加實感

影片長約5分鐘,但感覺過得還滿快的,可以看到宇宙到台灣到台灣知名景點...

 

看完影片會再帶大家去放天燈。

沒錯,是放天燈,你沒看錯,只不過,是放電子天燈!

24  

可以選擇你要顯示的祈福話,點了後就會上升囉!

可以選三次~XD

 

老實說,就這樣花了2XX,我覺得是貴了點...

所以想去的人,我覺得可以跟我們一樣看有什麼店家有世博方案的

其實不少,所以不難找又可以省錢喔!

 

好啦~就這樣。

這趟行程算很悠閒的~但還是累死我了XD→沒運動的傢伙

因為颱風+路不熟的關係,花滿多時間在騎車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