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行程:→成田機場

skyliner兌換券.jpg

1/3

 

是的,為期一個禮拜的日本自助之旅終於進入尾聲,

最後一天的行程無他,就是兩個字: 回 家 !

 

 

我是搭早上九點的飛機,當初覺得這個時間還可以,

但後來推算才發現...

 

七點就要機場櫃台報到,從東京市區搭過去保守估一個小時,

從朋友家到日暮里站(要轉乘SKYLINER)估約一個小時,起床準備至少一個小時......

等於最晚四點就要起床。

然後再加上朋友說他們家的這條JR常常有人身事故,一停就是一小時起跳......

所以保險一點就是搭首班車,四點半的

 

於是我三點就起床了喔(等於台灣時間半夜兩點......)

在就算開暖爐暖氣還是忍不住發抖的寒冷冬夜喔......

 

 

半夜我悄悄的準備,當然還是有跟朋友道別啦,因為她要出來鎖門XD

走在路上,拖著行李,告訴自己,下一趟旅行,絕對不要住離車站那麼遠XDDDD

 

 

天色當然是暗的,一路上非常安靜,偶爾有巡邏警車經過。

說到警車,有一天和朋友一起走回她家時,恰巧遇到警車在追捕犯人XDDD

警車用擴音請路人(我們)先不要過馬路,因為他們在追捕前方的車輛!!! 讓我想起了柯南XD

 

 

快到車站時,竟然看到了很多不良......

有兩個女生,穿著高中制服,很長的裙子......很豪邁的蹲在路邊,一看就是不良!!!

另外還看到幾個男生不良,其中一個男生竟然在路上、公車站牌旁噓噓................

並沒有刻意擋住或窩在角落,直接在不可思議的地方噓噓............

雖然不多,但當時還有另外兩個路人在公車站牌那,他也完全不理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都不敢跟他們四目交接,快步離去!!!

 

 

 

終於,我搭到日暮里站要轉SKYLINER了。

到日暮里後,找到京成電鐵的出入口,那裡只有一個窗口有開,就是在那裡劃位的~~

skyliner車票.jpg

拿著本篇首圖的兌換券,可跟窗口換取上圖的票~~ 4:58買到的,發車時間是6:03(SKYLINER首班車)

要空等一個小時啊啊啊啊!!!

 

那裡的店完全沒開~~~~我真的在那空等一小時,

還好等車的地方有自動販賣機,我買了一瓶茶味很重的奶茶........沒有特別好喝

160.jpg

 

 

其實在等車時我覺得還挺後悔的,因為等車時,不斷的有車經過.......

是的,雖然skyliner當天的首班車是6:03,但京成電鐵可是有其他車更早發啊啊啊!!!

尤其是sky access

當初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搭sky access,因為他比較早發又比較便宜

但如果錯過這班,我剩下就只能搭skyliner了,我又不確定skyliner能不能現場買票......

最後選擇保險路線,就是在機場直接買好skyliner往返,

雖然貴了點,但至少有個保障。

159.jpg

總之京成本線就只有一個軌道,所以在等車的那一個小時內看著各種區間車以及sky access經過......

我真的很想直接上車啊啊啊啊啊XD

※SKYLINER是對號座;SKY ACCESS是自由座

 

 

 

 

終於到了成田機場,下車後,按照人潮與路標先走向2航......去領回我的3DS!!!!

抵達了昨晚電話中客服所說的窗口,對方是個滿親切的小姐,詢問我有沒有問題、是不是這個。

我檢查一遍後確認沒問題,就說了此趟旅程中最有誠意的一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謝謝)"

嗯,可以的話,希望不要再被你服務到了。

 

 

 

接著,快馬加鞭的衝向香草航空所在的三航。

沿著跑道的指示快步走,網路上說約走15分鐘

聽說從二航道三航乘免費接駁車因為有紅燈的關係並不會比較快,而且我到時接駁車剛走一台。

所以我選擇用走的,實際上,我走的速度算是健行快走的速度了(人很少),草莓兔實測可以10分鐘抵達沒問題。

 

 

抵達香草航空櫃台差不多剛好七點,櫃檯前早已大排長龍,

有個香草空姐在人龍中間的機器旁指示,要我們用電子票上的QR CODE掃進那台機器,就會跑出一張紙/票?

到時再把那張票給櫃檯就行了

 

萬一沒有那個空姐在那指示,我可能會直接略過那機器XDDDD

 

 

 

離開櫃檯時,香草空服人員要求我們要在櫃台附近等待十分鐘

沒有被廣播到名字才能離開,以確保行李有問題時可以找到人。

此時我去了一趟廁所,又晃了一下旁邊的書店,看到掟上今日子好想買啊,雖說是日文的,不過好像不難?

最後沒買,也已經超過十分鐘了,想說先去過海關好了

結果......還好有先走,因為海關更大排長龍XDDD

並不是人真的很多,而是檢查非常嚴格!!!!! 連鞋子都要脫掉!!! 還好我襪子是新的XDDDD

 

 

 

以往在機場都會有很多等待時間,此趟旅程在台灣出發時也是一直空等,

但在日本,等海關就飽了XD

進去三航後,沒什麼店,還是有一些免稅店啦,但沒二航多,

而且之前聽說日本機場有扭蛋機讓旅客花光零錢用的......三航也沒有!!!!!我多期待扭蛋機!!!!!

 

 

逛了一下免稅店,買了一點伴手禮,但還沒逛完就要登機了............

也是啦,之前等海關真的飽了,免稅店就沒什麼時間逛了。

於是就帶著遺憾(我的扭蛋機......)搭上飛機,回台灣囉!!

 

 

161.jpg

這是香草航空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回桃園機場,坐最右邊的座位拍到的~~~富士山XD

 

 

 

 

下了飛機,與日本截然不同的溫度襲來.........................熱~~~~~

一路上非常非常非常順暢,海關完全超級鬆XDDDD

然後明明是回國,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走,差點跟外國人走同一個出口XDDDDD

 

 

 

領完行李後,我打算搭客運回家,我是從右手邊的電扶梯下去到一樓

那裡會有一整排的客運窗口,會寫幾點幾分發車&會經過的站,看你要搭哪個~~

 

我原本想搭原車回去,結果在那邊看到更好的路線喔!!!而且更便宜,所以就改搭另一號車了~

 

 

 

好啦~以上就是我為期七天的日本自助行~~~

雖然波折不斷,但總算圓滿落幕啦!!

下次,希望能去大阪XD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