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草莓兔之前在日本掉了3DS,所以在此整理一下尋找失物可能會用到的句子。

本篇是草莓兔從書裡、網路與自身經驗整理出來的,若有錯誤歡迎糾正,想補充也歡迎喔!

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告知問題

*空格請代入你掉的物品,例如:3DSがなくなりました。(3DS不見了)私(wa.ta.shi)の3DSがなくなりました。(我的3DS不見了)

一、

中文:          不見了。

日文:          がなくなりました。

羅馬拼音:          ga.na.ku.na.ri.ma.shi.ta。

 

二、

中文:          遺失了。

日文:          をおとしました。

羅馬拼音:          o.o.to.shi.ma.shi.ta。

 

三、

中文:我不知道在哪裡遺失          了。

日文:          をどこかでおとしたようです。

羅馬拼音:          o. do.ko.ka.de. o.to.shi.ta.yo.u.de.su。

 

四、

中文:          被偷了。

日文:          がぬすまれました。

羅馬拼音:          ga. nu.su.ma.re.ma.shi.ta。

 

 

表明身分,以表示不會日文

一、

中文:我是外國人

日文:わたしはがいこくじんです。

羅馬拼音:wa.ta.shi.wa. ga.i.ko.ku.jin.n.de.su

 

二、

中文:我不是日本人

日文:わたしはにほんじんではありません。

羅馬拼音:wa.ta.shi.wa. ni.hon.n.jin.n. de.wa.a.ri.ma.sen.n。

 

三、

中文:我是台灣人

日文:わたしはたいわんじんです。

羅馬拼音:wa.ta.shi.wa. ta.i.wan.n.jin.n.de.su。

 

四、

中文:我不會日文,但如果是英文就OK

日文:わたしはにほんごができないけど、えいごならオーケーです。

羅馬拼音:wa.ta.shi.wa.ni.hon.n.go.ga.de.ki.na.i.ke.do、e.i.go.na.ra.O.K.de.su。

 

五、

中文:有會說中文的人可以幫我嗎?

日文:ちゅうこくごのつうじるひとにきょうりょくしてもらえませんか?

羅馬拼音:chu.ko.ku.go.no.tsu.u.ji.ru.hi.to.ni.kyo.ryo.ku.shi.te.mo.ra.e.ma.sen.n.ka?

 

其他單字片語

一、

中文:遺失物

日文:おとしもの

羅馬拼音:o.to.shi.mo.no 

 

二、

中文:遺忘的物品

日文:わすれもの

羅馬拼音:wa.su.re.mo.no 

 

 

 

2019/06/02新增:

剛在宅宅新聞上看到一篇覺得可能大家會用到的文章~

裡面介紹了東京(及附近)地區失物招領的網站,因此草莓兔放上來給需要的網友們。

 

進去之後點擊「落とし物檢索」入口

檢索入口.jpg

 

進入規約頁面後,往下滑,點最下面的藍色按鈕

檢索入口-2.jpg

 

最近來到這頁

就能依照分類選擇你要找的,幾乎都是漢字應該很好認

檢索入口-3.jpg

就算沒有漢字,也有圖示可以輔助~ 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滿親切的~

*上圖有兩個分類我有加中文,一個是包包類、一個是名片盒類

  還有一個「財布類」是錢包類的意思(皮夾、放錢的那種)

 

點進分類後,可以選擇日期區間

然後下一頁再選擇遺失地點(例如路上、鐵道上...)

 

三個月內的都會有記錄(有送到他們那邊的話),但三個月後就會被賣掉了~~

出來的檢索結果最後兩格有電話號碼查詢號碼(應該是指失物編號)

可以打電話過去詢問

或者可看倒數第三格,代表失物所在位置,應該也能現場詢問

 

 

 

之前草莓兔的經驗是他們會問的很詳細

所以最好是對你的失物有很詳細的認識比較好喔

一有不符的特徵描述,他們可能就會覺得不是你的失物

之前就是我朋友打電話過去,幫我翻譯成日文,

並且講電話的雙方都對物品不熟悉,所以溝通過程中也有造成一點誤會

還好我對我的東西超級熟悉,還教對方怎麼使用以及特徵在哪個細部XD

 

然後領回的時候會要求你填資料,包含在台灣的地址等等

應該是怕有人盜領,到時還知道要怎麼追回來,吧?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