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行程:池袋→秋葉原→上野

154.jpg

1/2

 

※註:本篇有日本失物經歷(純文字)最前面與最後面,中間部分才有遊記(有照片)
若不想看失物經歷(會很多廢話),請自行滑到
有照片的地方開始看遊記,感謝!

 

今天,是我一個人的小旅行!!!

我期待這一天已經好久了,因為......

今天要去 神 奇 寶 貝 中 心 !!!

 

 

 

一早起床,我就準備將我的3DS從行李中拿出來,

打算帶去寶可夢中心和其他訓練家交朋友。

 

 

啊咧!?

奇怪!?

怎麼沒有......?

我的...3DS......?

 

 

 

「不可能啊......」

「怎麼可能............?」

我不敢置信的反覆翻著行李箱、背包與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

卻怎麼也找不到我那個本應很大很重很明顯的3DS

 

 

 

 

是的,我的3DS不見了。

各位讀者,我的3DS不見了。

 

我全部的遊戲、紀錄都在裡面,說不見就不見。

我難得帶它出門,正要帶他去交朋友時,它卻不見。

是不是太害羞了?

 

 

 

 

在家翻了約一個小時,怎麼樣都找不到,

是的,我的3DS真的消失了。

 

 

 

 

既然在家找不到,那一定只有在路上了......

好點的情況就是掉在路上,被好心人撿起送到附近的失物招領

壞的情況就是被偷了,那怎麼樣也找不回來了.........

 

 

 

當然,還是得抱持希望。

回想來日本的第一天,我只開過三次包包。

 

成田三航開一次(整理行李)、二航開一次(買SKYLINER票)、日暮里站開一次(買JR票)

而在飛機上因為很無聊,所以有玩一下,之後就再也沒動過。

 

所以會掉的地方只有四個:飛機上、機場二航、三航或日暮里站

 

 

 

剛好今天第一個地點就是去池袋的神奇寶貝中心,會經過日暮里,

所以我到日暮里下車,跑去詢問當初進站時那邊的站務人員,用我剛在車上現查的鱉腳日文句子。

但他說失物問題可以去另一個地方詢問(同一站,不用出站),總之就是有個小房間的地方。

 

 

走一下子就到了,不會很遠,

到了後,我依然用我鱉腳的日文說明來意,並告訴他們我掉的是什麼東西

但因為實在是......日文沒有學得很好,所以關鍵字我還是用筆談(自備紙筆是對的!!)

一陣欸欸嗯嗯痾痾喔喔的日文後,對方終於搞懂我要找的東西,

利用後方的電腦查了一下,過來告訴我,JR沒有撿到這個東西,有說我可以到京成線(SKYLINER)去問。

 

順便說一下,對方語言很顯然地也不太行。

但他們有一個本子,裡面有同一句話的各種語言,而且有圖案可以看,

還是滿方便的,指一下就懂了。

 

 

 

 

接著,我不放棄的,再去SKYLINER的京成線櫃台問。

這裡我就做錯了,因為我是刷卡過閘門到京成線裡,

結果......其實不用刷卡的,等下會說我之後發生什麼事。

 

總之我刷了西瓜卡進去,然後跟櫃台小姐說明來意,

她把我帶到旁邊的辦公室,告訴一個先生我掉東西,就讓我獨自面對。

 

先生原以為我是日本人,用日文跟我對話,我馬上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www

總之,英日交雜的狀況下,終於還是順利溝通了,過程還算愉快XDDD

不過結果令人不愉快,因為他還是沒找到......京城線也沒有QQ

出來後,他還說我可以到JR線問,我跟他說我已經問過了XDDD

 

 

問完後,我也只好接受這事實,開始今天的行程。

......原本想就這樣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題,沒想到......

說時遲那時快(?)

在我從京成線刷卡過閘門要進JR時,竟然 過 不 去 !!!

閘門那有位小姐,嗯...是有點年紀的小姐,

她發現我後就問我要進去JR做什麼。

 

我想跟她解釋,但情急之下加上對方臉&口氣有點兇,所以我支支吾吾講不出來

對方也不懂我的意思,後來她用她的平板講話翻譯成中文,

但其實我完全聽得懂她的話,只是我日文講不出來啊啊啊啊啊!!!!!(悔恨

她拿給我平板讓我用語音翻成日文,結果完全翻不出來XDD

 

後來我看到剛才我求助的京成線櫃台小姐,靈機一動!!!

我帶著那位兇臉小姐去找櫃台小姐,只對櫃台小姐講了一個單字,櫃台就幫我解釋清楚了!

我說了「さっき......」(剛才......)

櫃台就知道我的意思!!

而且解釋完還很關心的問我東西有沒有找到,我當然裝哭臉(?)的說沒有XD

 

後來兇臉小姐就告訴我要從JR的閘門那進去。

我原以為直接刷卡進去即可,結果不行XDD

不過此舉引起站務人員的注意(因為當時沒其他乘客),是個胖胖的笑臉男子

原本很緊張地想說又要解釋一次了......

沒想到對方會說中文XDDD 超順利的!!

 

 

 

好啦!!!終於進入今天的主題了XDDD

 

進入JR站,我們前往池袋囉!!

雖然在JR車廂上偷偷掉淚了......第一次在日本哭XDDD

 

 

129.jpg

從池袋站出來到神奇寶貝中心要走一小段路,並不是很近,但也不會說很遠

只是我一開始又走錯路www(一直迷失在東京街頭的女子

 

建築物外觀也不是很顯眼,不說我還真不知道裡面是百貨呢!

就算走到建築物裡還會懷疑的那種程度XDD

 

 

 

不過走著走著,看到地圖,確定了真的是這棟XDDD

搭手扶梯上去,看到天花板有寶貝球~~

一抵達神奇寶貝中心,正好遇到皮卡丘出來拜年!!!!

 

超~可~愛~~~還擺pose給我拍>//////<

一見到這個笑臉,整個治癒了我難過的心

 

 

↓還發了個小紅包喔!!

127.jpg

 

 

滿 滿 皮 神 ~~~

128.jpg

 

 

 

這超可愛的,可是沒標價啊啊啊啊啊!!!感覺就超詭異的XD

130.jpg

 

 

阿羅拉娃娃,很明顯木木梟大缺貨

131.jpg

 

 

笑得超可愛XD

132.jpg

133.jpg

134.jpg

 

其他娃娃~~~ 好想全部抱回家~~

135.jpg

 

 

 

竟然還有賣阿羅拉的衣服wwwww

136.jpg

 

 

這也超可愛,好想帶回家~~~(但感覺很不方便帶><

137.jpg

 

 

如果我有帶3DS來就可以領禮物了><

138.jpg

 

MOON

139.jpg

 

SUN

140.jpg

 

 

回來了~~剛才有一隻去繞境(?) 現在是一公一母喔!!

141.jpg

 

 

滿滿人潮,臉上洋溢著買買買的幸福表情www

142.jpg

 

 

 

這隻好大好可愛啊啊啊啊,明明沒特別喜歡呆呆獸的

143.jpg

 

 

 

在這裡面逛了至少四、五圈,太多想買難以取捨><

最後我買了這三隻XD (有一隻明顯畫風不對?

144.jpg

 

 

這是袋子~~~

145.jpg

結帳時除了這個袋子外,還有附贈黃色版小袋子

應該是給客人送人用的吧??不清楚。

還問我要幾個,我跟他說一個,後來後悔了XDDDD

這麼可愛應該多要幾個才對XD

 

 

 

接下來去秋葉原~~

要幫朋友朝聖(?),所以擾了一大圈後去了AKB48劇場CAFE&SHOP~~

 

 

 

首先去劇場,離JR秋葉原站有一點距離~~

這是劇場樓下柱子,要搭手扶梯到樓上,但樓上當天沒開~

146.jpg

因為都有人靠在柱子上,實在很難拍好www

 

 

 

回秋葉原站時經過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很多攤位,各種東西都有賣

147.jpg

當然還是以動漫相關為最大宗啦~!

 

 

 

接下來是AKB48 CAFE&SHOP

148.jpg

我有進SHOP,看起來SHOP與CAFE是連在一起的,只有用布幕擋住,但還是看得到CAFE一些

CAFE裡面就是有座位,然後有個大螢幕在播放演唱會DVD之類的。

我覺得傑尼斯也可以有這種咖啡廳啊XD

 

然後SHOP其實滿小的,逛一圈感覺也沒什麼東西。

 

 

 

這是AKB48 CAFE的那個出口

149.jpg

↓從站內往外看

150.jpg

 

 

 

 

 

好的,下個行程!!!

 

好啦~半路巧遇涼介,不小心就當了迷妹XDDD

該隱與亞伯↓ 藍光&DVD在2017.5.10發售喔!!!XD

151.jpg

 

 

 

 

 

下個行程,就是東京巨蛋!!算是有點臨時的行程XD 但因為離秋葉原很近~~

JR到水道橋站的東口~能看到標示喔!!(左邊第三個)

152.jpg

 

 

出來後會經過這個橋,挺美的~~

153.jpg

 

 

噹啷~~~東京巨蛋!!!!!

1556.jpg

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東京巨蛋在我面前,我卻走不進去......QQ

 

就算能走進去......演唱會也已經在昨天結束啦!!!!!!!QAQQQQQ

 

 

 

 

 

原以為東京巨蛋附近沒什麼東西,結果還有戶外遊樂園呢!!!  還有商店喔~

155.jpg

而且本篇首圖就是東京巨蛋附近,也很漂亮吧~~

 

 

 

 

接著,來去上野

明明之前去過一次,但之後都沒買到親人所託付的藥妝,

想說再花一點時間來買好了......

 

原本是打算去秋葉原(因為比較近)附近看看,結果......秋葉原根本沒藥妝店!!!!!!

 

好吧,只好去傳說中藥妝很便宜的上野找找了

157.jpg

原本來這家↑,結果我要的東西沒有齊@口@

所以去他們對面的藥妝店看,店員有中國人~~~溝通起來很方便!!!

不過裡面有個日本店員,連英文都不太會XDDD,但有主動幫我退稅(自己還忘記可以退XD)

 

 

 

 

然後,折騰了一天,這是我今晚,也是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黑毛和牛壽喜燒!!!!!

158.jpg

我只能說,太好吃,台灣的壽喜燒完全不是對手啊!!!!

 

 

-------------------------------------------------------------------------

 

來說說消失的3DS的後續吧。

 

回到家後,我請朋友幫忙打電話詢問成田機場

結果.........竟 然 有 !!!!!

而且對方問得很詳細,外觀啊~遊戲有哪幾片等等(名稱都要講出來)

連3DS有分大小都知道!!!問我是大的還小的XDDD

還好特徵我都很清楚~~

 

對方告訴我遺失物的編號,以及哪時要去哪邊領等等......

這個不會日文還真的挺麻煩的,不過真的很詳細,

我想也是因為機場常常有人掉東西,所以都很有經驗了吧。

 

 

 

另外,當天早上我有向我搭乘的香草航空詢問遺失物的事情。

網路填單的方式,網路上寫五天之內回覆

然後,大約是第四天還是第五天的時候,長榮(香草的代理)打手機給我

說他們沒發現我的3DS。

 

-------------------------------------------------------------------------

 

 

下篇行程預告:....當然是回家啦!!! 搭SKYLINER回成田空港&桃機客運搭乘&後記!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