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是拜住家裡陽台的野貓所賜,我房間出現了跳蚤。

 

 

原本我不知道是跳蚤,但我身上出現一堆包已經有段時日。

一直以為單純只是蚊子,所以晚上蓋棉被都蓋得實實的。

沒想到包還是不斷增加,而且每個包都好癢,也癢很久

甚至在比較隱密的地方也有包

 

會以為是蚊子是因為確實有次半夜被蚊子吵醒。

但過幾天後又覺得不太對勁,

直到某天偶然捏死一隻小黑蚊.....

我就以為是蚊子+小黑蚊在叮!!

 

後來這段時間睡覺都很不安穩,

因為怕被叮所以棉被包得很實,但包了就會熱,熱就會癢

所以我就一直在蓋棉被V.S不蓋棉被的情況下反覆。

 

 

又過幾天,覺得情況完全沒改善,甚至都要懷疑其實是過敏之類的吧...?

 

 

直到昨晚半夜又被癢醒,我隨手翻開棉被,竟然看到兩隻跳蚤在棉被底下!!!!!

(所以其實是蚊子+小黑蚊+跳蚤在咬)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被跳蚤咬,但卻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活生生的跳蚤!!!

 

於是當晚我就殺了一隻,另一隻被牠逃掉了。

 

 

到了早上,我又繼續檢查是否有跳蚤,結果又殺了五隻受不了~跳蚤橫行!! 看我怎麼抓跳蚤~

 

 

太可怕了~~~

其實跳蚤很小隻,在你看清楚牠是跳蚤之前牠就會跳走了,所以我覺得很難抓。

而且網路上徒手抓跳蚤的方法好像很簡單,但我根本無法做到啊~~

所以在此分享我抓跳蚤的方法。

(網路上的方法有很多種,重複的我就不提了~

我的方法是已經能夠肉眼看到、徒手抓到時使用的方法喔~~)

 

 

 

抓第一隻跳蚤時我發現跳蚤一開始都是往上跳,並不會很低的前後左右跳,

所以我拿衛生紙覆蓋在手掌上,然後從跳蚤正上方快狠準的蓋上去

接著壓好衛生紙,透過衛生紙的一點透色找尋跳蚤的位置(所以這方法只適用在底部也是淺色系吧~)
找到後用兩隻手的拇指指甲去壓死牠就OK囉~

 

 

但...衛生紙還是不太好用,因為

1.透色不足,看不清楚位置,要找一下

2.在壓跳蚤或縮小鎖定範圍的過程中容易弄破衛生紙

 

 

所以後來找了更好用的東西!!!

透明塑膠袋片~~

受不了~跳蚤橫行!! 看我怎麼抓跳蚤~
(上面照片為示意圖,請用平整的塑膠片、平整的塑膠片、平整的塑膠片,以免跳蚤從空隙中溜走)

 

其實我用的是OPP袋,但我想只要是透明的塑膠袋都能達到一樣的效果~

把透明塑膠袋剪成適當大小(約手掌OR手心大小)

然後用法就跟衛生紙一樣,將塑膠片貼在手心,直接在跳蚤垂直上方快狠準的給牠蓋下去!!!

將手掌放開,塑膠片繼續蓋在跳蚤上,可以清楚看見跳蚤正在塑膠袋片下爬! 馬上鎖定位置~

接著只要小心不要讓牠溜掉,就可以從容地用兩片指甲壓死牠囉~

 

 

 

 

除了抓跳蚤,我也說一下我觀察到的

跳蚤喜歡陰暗的地方,像我在床上發現跳蚤時大多是躲在棉被下方

當我把棉被挪開一點讓跳蚤照到燈光時,跳蚤又會跳到棉被下陰影處

於是就比較好推斷牠的逃離路線&躲藏處啦~~

 

再來就是毛絨娃娃也可能是跳蚤躲藏的地方!!

在抓捕過程中,也發現即使沒有陰影,跳蚤也願意跳到娃娃身上

還好我家娃娃是短毛的,其實牠跳過去還是很明顯,逃離失敗XD

 

 

 

好啦~以上就是我分享的 跟跳蚤的相處經驗受不了~跳蚤橫行!! 看我怎麼抓跳蚤~

希望以後不要再見了QQ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