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台灣首播,但直到今天才終於提筆(?)寫下我的想法。

24  

  

一直不敢主動去看別人的劇評,因為上部SP九龍雖不是批評主角,但也已夠嗆的了。

況且,我看完隔天就在橘子咪的臉書上看到有人批評...所以一直覺得在意。

後來,又看到疑似收視率的數據...唔......還是別亂看好了。

 

不過,這篇我還是用我的風格寫吧!(接下來,廢話很多請見諒w)

(會有些劇透,但不會說出兇手&手法,接受者再請繼續往下看~)

 

一開始出現的就是本劇主角>>金田一一~ 由我家小涼──山田涼介飾演。

涼  

不計形象搞笑演出啊 肉肉都出現了

 

接下來是~

2

左-學弟佐木龍二(有岡大貴飾演)&右-女主角七瀨美雪(川口春奈飾演)

(喂喂哈吉咩醬,都看到番茄醬了啦)

然後龍二依然好可愛。

 

這次的劇情是~為了搶救哈吉咩醬(金田一)的成績,所以硬拖他去可怕的獄門塾補習。

3  

啊,老實說不太喜歡金田一的搞笑片段,但哈吉咩醬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就看在他可愛的份上不計較了

 

到了獄門塾後卻剛好發生了命案。

4  

 

因死者死前按下了消防警鈴,引起同學老師趕來,隨後叫了警察。

5  

 

這個警察我覺得跟漫畫好像!不過他其實不是主要角色啦

6  

 

主要角色來了~首先是補習班的主任氏家貴之(北村一輝飾演)

7  

 

學生↓中屋敷學(前田公輝飾演)

8

學生↓林智雄(林柏宏飾演)

10   

學生↓梅素鶯(韓雨潔飾演)

11  

 

因為獄門塾的校本部在台灣,所以有些學生是台灣人。(那為何跑去日本讀啊??)

12  

而且既然這麼喜歡用台灣人,何不來台灣拍攝

 

學生↓陳劍隆(劉以豪飾演)

13  

等等!為何台灣學生都這麼無情啊!!搞得好像台灣人都這麼無情似的XDDD

而且台灣學生都好強,日文都好好!全劇說日文...... (那好像也可以直接找日本人來演台灣人耶)

 

學生↓式部清子(三吉彩花飾演)

14  

我也覺得太過份了啦XD 台灣學生都這麼壞嗎XDDD

 

學生↓霧澤透(栗原類飾演)

15  

 

學生↓濱秋子(波瑠飾演)

16  

 

然後主角三人出了獄門塾就遭到綁架惹...

17  

對不起我這渣截圖

 

結果綁架他們的竟然是...

19      

在九龍財寶事件裡也出現過的台灣的國際刑警李白龍(吳尊飾演)!!!

李白龍你這混蛋!沒事雇用黑衣人綁架他們幹嘛啊......好好找他們出來不行嗎,非得用這麼激烈的方式......

 

李白龍就告訴他們來自"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的挑戰

20  

這個傀儡做得真的還滿噁的。

 

接著,可疑的傢伙就出現了!

21  

這段也滿有氣氛的。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可疑人士&噁心傀儡,製造了不錯的懸疑感

 

總之,接下了挑戰的金田一等人便前往這次殺人事件的主舞台──馬來西亞

扮作報名獄門塾集訓的學生與老師,實際上是要暗中留意調查。

 

進去時只能帶最少量的內衣褲和文具,也不能帶手機什麼的。

於是沒有攝影機的佐木就沒用處了(誤)

25  

 

然後哈吉咩就...

26  

到底是多愛香蕉wwww

27  

然後這部的美雪真是好手福啊

 

因為手機被沒收,所以利用高層關係混入當老師的李白龍偷偷給金田一一個通訊器,可以聯絡李白龍跟美雪。

29  

 

另外這邊也是好手福 因為佐木偷偷喜歡濱同學啊!!!怕她滑倒所以牽她啊!!!

30  

我也想被大醬這樣牽著啊

 

 

好的~接下來,後面就正式進入(?)正篇,我就不多敘述了~(其實是懶)

 

這次的事件正篇其實處處是提示,

老實說,因為前陣子都在瘋狂補金田一漫畫,大致上知道金田一的路線,所以...這次作案跟犯人都猜到啦

雖然不太確定&根本是直接猜作者的習慣而不是真的推理w

 

我覺得這次還真滿有金田一詭異的感覺~雖然前作都沒看啦w 但有符合漫畫喔~

 

首先(?)講一下演員

這次演金田一的小涼的確大家都有看到他的進步

真的很開心每次他新演一部戲就能看到他成長的痕跡

這次比上次節奏抓得更好些,像搞笑的部分上次會有點卡,

這次還不錯,雖然有些會不好笑但都很可愛

比起上次吊兒啷噹嘻皮笑臉的阿一,這次的阿一感覺可愛又深情

很可惜這次沒有小辮子,但也因此變成了好帥好帥的哈吉咩醬

 

這次演美雪的川口,老實說有點小失望。

覺得稍微沒有女主角的感覺(覺得女主角其實是佐木吧),感情戲也看得不太開心...但有段緊張害怕的反應倒不錯。

31  

題外話,節目上我是還滿喜歡她的。

 

接著說說演佐木的大醬,

這次戲份很重啊!漫畫裡替代了別人的角色,還加戲了。

這次的佐木依然很可愛,但多了一些細膩的情感,這次還有哭戲。

很不錯了,但感覺可以再加強!

大醬的戲好少,真希望他能多多接戲~

 

接下來,直接概括其他演員(別那麼隨便啦)

演員大多表現很好~

台灣學生演員聽說是配音的!!我都以為是原音咧~想說他們日文講好順喔!!

他們的演技都讓我很驚艷!果然能去國外拍戲的都不是省油的燈啊

日本學生演員也很好!!然後被關的那位還滿帥的

接著吳尊...希望它可以用日語唸台詞啊,口型差太多感覺有點好笑w

還有高遠遙一(成宮寬貴飾演)跟老師也都演很好~高遠演得很有魅力也很帥

33  

 

 

我另外喜歡的地方:

1.阿一跟美雪的遠距離(?)感情戲,這部份我很喜歡小涼的表現,很溫柔的保護著美雪的感覺。

2.另外阿一跟佐木的感情戲(???)也很棒,吊橋那段很刺激,整個有好好運用吊橋效應然後你們在一起吧

3.還有一段是阿一把佐木扶起來的畫面,那段差點以為阿一要公主抱佐木啦!!一定是故意的!!! 真相↓

32

 

 

總結(?)

這次整體跟上部九龍財寶事件比實在是好太多太多了...

演員演得很不錯也很帥,場景也很有氣氛,節奏控制得很好

雖然還是有些槽點跟匪夷所思的地方,但我覺得算是不錯啦~小細節可忽略一下。

 

好像這次日本那邊的收視率疑似奇差啊...大概跟九龍也脫不了干係,

要不是為了演員,我大概看了上次的九龍後也會不敢看這次的獄門塾。

但這次真的沒有只看演員了啦wwww我有乖乖看戲0w0 

 

 

 

最後最後,要放哈吉咩醬的萌點--------沒興趣的可以關掉囉!----------------

 

哈吉咩醬你是在 ㄟˇ ㄏㄟˊ 什麼啦wwwww超可愛的

22  

 

跟小底迪一起偷看女生裙底也超可愛的 我的哈吉咩醬哪有這麼萌

23  

 

集中回收手機時,哈吉咩醬的動作表情有夠可愛的

28  

 

這部還有許多哈吉咩的萌點,請大家自己去欣賞吧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