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部戲已經播完好久了啦XD 

 20140424133413-1362391018  

原本我不知道這部戲是趙麗穎演的...

我是衝著陳曉鬼鬼看的其實XDDD

 

 

既然這部叫陸貞傳奇,

那麼整個故事就是圍繞著女主角陸貞而轉。

 

有雷  

(雖然放了↑這張圖,但不會把劇情細節說出來^^")

 

女主角陸貞是個聰明善良又堅毅的少女,

因為從小跟著父親學習做生意,所以也變得非常有生意頭腦。

有天她因被陷害而必須隱姓埋名逃家,

在此時遇到了受傷的男主角─高湛(是的就是歷史上那個高湛)

陸貞幫忙高湛療傷,兩人互相不知道對方身分,

在一個郊外小屋裡生活好一段時間,

於是,大概,日久生情。

(其實我覺得愛得有點莫名其妙,

高湛喜歡陸貞我想可能是因為陸貞有在照顧他,

但陸貞愛上高湛我就覺得不知道點在哪,臉嗎?

不過愛情本來就是莫名其妙的東西。)

 

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兩人被迫分開,

而且彼此不知道對方的性命還在不在。

 

然後,女主角為了躲避通緝而想盡辦法進了宮當宮女,

於是宮廷劇展開。

之後的劇情就不介紹了,以下說說我的感想。

 

 

 

一開始,

我以為是像開朗少女成功記(暴露年齡)那般勵志向上的故事,

還正想著陳曉戲份怎麼那麼少呢......的時候,

開始覺得他戲份好多XD

應該說,感情戲好重XD

(雖然開朗少女也是感情戲超多XD)

 

 

然後我不得不說,

雖然陸貞是真聰明,雖然陸貞是真努力,

但怎樣也掩蓋不了她運氣超好這件事XDDDD

 

 

首先,與她僅有過一面之緣的乞丐竟然如此善良願意幫她!?

雖然只是個小事,然而這只是個小開端。

 

既然是宮廷劇,免不了的會有派系之爭啊、心機這些的

然而,因為一些誤會,反派都願意幫她......

反派竟然幫她度過好幾次的難關XDDDD

反而正派處處刁難這是怎樣XDDDDD

 

然後,女主角靠關係升遷超快速!!!

雖然不完全是靠關係啦~但也絕對 有 關 係 !!!

因為有人脈(?)所以多了很多機會。

 

 

再來,這部戲整體感覺也太和平

雖然也有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的存在

但又不是那麼的恨XDDD

朝堂之上文武百官整個就是很和平,不像會吵架的樣子

皇上人也超好超善良,又天真又心軟

皇后也是,雖然一開始是有點瘋狂,但後來整個洗白

 

皇后這部份也是讓我覺得滿不像宮廷劇的

因為以我看過的宮廷劇來說,

都是互相心機來心機去,鬥來鬥去,下毒來下毒去

然後每幾集就死個人,不管是有名角色還是路人下人

但這部戲,雖然也有死人,但卻是幾乎集中在最後才死

這當中有好幾次我覺得這人已經可以賜死了

但那人卻可以有驚無險說活就活,

總之這部戲就是好人太多

 

 

 

還有,

關於某些陸貞努力的細節,可能因為不是重點所以沒有特別呈現

像是生產蠶絲,她是如何順利培養的細節

雖然事件開頭就知道是有會養蠶的人來指導

但難道這之間都沒有經歷什麼挫折或失敗嗎??

 

 

整個看下來,也不覺得陸貞真的就是個很善良的人

應該說她滿像普通人的,而不像故事裡的人那樣有獨特或絕對的性格

 

 

最後結論,

我覺得演員們的表現還是很好的,

劇情上問題比較大,

雖然事件很多,故事還算挺豐富的並且環環相扣,

但在細節的呈現上並不是很清楚,有種敷衍的感覺,

並且很多事件的處理方式/結尾格局還滿小的......

 

 

然後,如果你有查維基,就會發現,

「陸貞」這個人,在歷史上根本就不是什麼好人XDDDDD

總之連續劇歸連續劇,完全是杜撰的,千萬不要當真XD

因為故事中的旁白還滿有說服力的,我都差點以為是真的了XD

arrow
arrow

    草莓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